不支持Flash

巴西女足四球痛击美国队 美国队自乱阵脚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4: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巴西女足四球痛击美国队

  桑巴舞起,玛塔闪耀

  美国队铁塔般的后卫在玛塔面前变得笨手笨脚,曾经力保美国人连续51场比赛不败的钢铁防线在巴西天才面前土崩瓦解。昨晚,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将桑巴艺术足球的瑰丽阐释得淋漓尽致,巴西队4∶0大胜美国队,晋级女足世界杯决赛。

  美国队自乱阵脚

  若是比较世界排名,美国队本来不应该输得如此狼狈。美国队以两届世界杯冠军之尊排名世界第一,巴西队仅排在世界第八。不幸的是,美国队昨晚没能像澳大利亚队那样限制巴西队的特点,让这群桑巴姑娘变成了脱缰的野马。

  本场半决赛在杭州上演。美国队主教练莱恩赛前作出令人意外的决定,起用曾经参加过1999年

世界杯中美决战的斯库里,替换前几场的主力门将索罗。尽管斯库里经验丰富,但是她与队友的配合略显生疏。第7分钟,弗尔米加在禁区内头球攻门,老迈的斯库里在接球过程中居然脱手,给美国队敲了警钟。

  可惜,美国队并没有找到昔日的感觉,反而在第20分钟时自毁

长城。当时巴西队开出角球,美国队的奥斯本在头球解围时忙中出错,鬼使神差地将球顶进自家大门。7分钟后,玛塔带球连过两人,突然变线后在禁区右上角拔脚怒射,皮球从斯库里手尖滑过,直入球门右侧死角。

  上半时,第四官员补时4分钟,美国队本想抓紧时间反击,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博克斯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玛塔势不可挡

  美国队只在休息室里待了10分钟,就提前5分钟回到球场,力图尽早进入状态。可是,少了一人的美国队基本成了“纸老虎”。

  在美国队老将莉莉面前,如日中天的现役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完全占了上风。上半时取得进球之后的玛塔,下半时更是迎来高潮。第55分钟,正是玛塔在前场的抢断与快速反击,助攻克里斯蒂安妮成就巴西队的第三个进球。

  玛塔的个人表演远远没有结束。第77分钟,玛塔在左路耍出齐达内式的马塞回旋,脚底拉球甩过美国队后卫。就在杭州球迷还在回味之时,玛塔在第79分钟再施绝技,在禁区左路使用了当年博格坎普摆脱希腊后卫达比萨斯的轻巧动作,以一个漂亮的后脚跟轻挑过人,杀至禁区后又晃过一名后卫,最终小角度劲射得分,让全场观众惊得目瞪口呆。这也是玛塔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七粒进球。

  4∶0大胜美国队之后,巴西女足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集世界杯赛与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美国队,就此终结了3年来51场不败的经典战绩。30日晚,挪威队将与美国队争夺第三名,随后进行巴西队与德国队的冠军争夺战。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