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德两大流派打响巅峰战 技术流PK力量派谁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技术流的巴西以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将雄霸女足赛场16年的美国队赶下了神坛,4-0取胜后她们将在决赛中挑战世界足坛的另一个传统势力--德国队,两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众望所归的走到了最后的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代表传统势力的德国队踢的是强调身体的力量足球,而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足坛新贵--巴西队则是技术足球的坚强捍卫者,毫无疑问,这场世界杯决赛将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两支球队的较量。

  巴西技术一夜震憾足坛

  两场半决赛有着惊人相同的开局,德国队一个乌龙球打破僵局,随后在反击中将比分扩大为3-0,巴西对美国的屠杀同样以一个乌龙球开始,但是从比赛过程为看,巴西人的表现足以让整个足坛震憾。

  以玛塔为首的“桑巴三剑客”用无坚不摧的攻击力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彻底击溃,玛塔的两次个人表演不仅充满了现代足球的美感,还夹杂着巨大的恐慌,而她的两个搭挡克里斯蒂安妮和丹妮耶拉则在一次又一次的反击中让这种恐慌全面蔓延。

  由这三名攻击手为核心的进攻力量4球狂扫东道主

中国队时,很多人更相信是
中国女足
的沉沦过快,但是当她们以同样无可争议的优势再次以4个球的优势狂扫美国队时,人们才发现5场比赛打进17球的巴西队已经成为本届
世界杯
上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虽然她们的进球数比德国队少两个,但是没有一个对手能在她们面前保持城门不失。

  德国力量已悄然占先机

  巴西与美国一役中,惨败折美国队唯一能找的借口就是初到杭州的她们在闷热的天气中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整场比赛她们都对不上点,甚至连乌龙球、红牌都与丧失节奏有关,而此前曾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到过杭州的巴西队则已经把这里变成了主场。但是在决赛中巴西队不再有这样的优势,相反倒是她们的对手德国队已经在这里打了两场小组赛,而且提前一天进行半决赛的德国队还多休息了一天。

  除了体力之外,原本就力量占优势的德国队还有一项更大的优势,最后的决战中她们可以派出全部主力,而巴西队则因为两名后防主力因为累计两张黄牌不得不缺席决赛。

  巴西与美国一战中,美国人吃足了瑞士主裁判的苦头,这位名叫尼可-佩莱奈特的瑞士主裁判先是在上半时比赛中错误的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下了美国队的后腰博克斯,随后又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放过了巴西队的一个禁区内手球。但是对巴西队来说,这名裁判同样让她们付出惨重的代价,3号队长艾琳和5号后卫科斯塔相继吃到了黄牌,由于此前她们曾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同时吃到黄牌,这样她们就因为累计两张黄牌无法出战与德国队的比赛。

  德国队人员结构合理、主力正值当打之年,甚至连几名主要的替补球员都有着鲜明的特点,前5场比赛中她们打进19球而不失一球,不仅是所有球队中进球数最多的球队,还是所有球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目前的这支德国队甚至比上届世界杯夺冠时还要强大。而她们的对手巴西队虽然攻击力强大,但是两名主力的缺阵却足以影响她们的防守实力,决赛尚未开始,德国队就已经占得先机。

  (西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