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奥运路再添拦路虎 远逊德美巴将如何杀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分水岭式的战役,在狂胜美国之后,也彻底宣告了巴西正式同德美成为世界第一流球队的事实。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中国队想胜这三支队伍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即使同朝鲜、挪威、加拿大、英格兰等二流豪强相比,中国队比拼的难度也不小,如果不能在短时期内进行大改革,再谈夺牌的问题也无异于痴人说梦了。

  一个客观的事实是,在本届世界杯之后,巴西队的排名肯定会飞涨,有可能与美国、德国并称前三名,而同其他队伍拉开比较明显的差距,在短时间内中国队想撼动这三支超豪强队伍实在太过艰难。

  尽管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工作要在明年4月份才进行,但目前大格局已经形成。12支队伍中,中国、日本、朝鲜、德国、挪威、英格兰、阿根廷是已经出线的队伍,巴西要同非洲第二名打附加赛,出线成定局,中北美的美国和加拿大实力最强出线无可争议,而加纳和新西兰也会成为非洲和大洋洲的代表。

  FIFA已经明确对奥运会分组的规程做出了详细的说明,12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只要明年3月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巴西无法冲击美德的前两名地位,东道主

中国队就会同美德成为三个小组的种子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进八强。

  但如要中国队还是保持目前的这种状态,能跌跌撞撞地进奥运八强就已经是非常幸运了,再进一步非常困难,夺牌也更加艰难。

  这是因为中国队虽然可以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在小组赛中避开美德,但如果同巴西再分到一组也是一场灾难,巴西已经通过对美国的这场精彩绝伦的半决赛证明了她们雄厚的实力。

  最为关键的问题是,中国队即使遇到挪威、英格兰、加拿大、朝鲜等队伍也是难有胜算,虽然因同处亚洲小组赛不可能同朝鲜在一组,但四分之一决赛相遇的几率也不小,而小组赛有可能在一组的几支欧美队伍也非常难缠。

  即使中国队可以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在抽签上做些手脚,但以目前的实力想要争小组第一也是难上加难。而如果以E组第二身份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就会是F组第二,但半决赛会对阵F组第一(美国或德国),如果以第三身份出线,四分之一决赛直接对G组第一(美国或德国)。

  这也就是说,中国队只要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就至少会在半决赛之前遭遇美德,再加上有可能在小组赛或者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另外一支有可能搅局的超豪强队伍巴西,中国队想夺牌的希望实在是太小,至少从目前的这种实力状态来看是如此。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多曼斯基留任几成定局,但这实在不能判定是喜还是忧的结果。多曼斯基执教

中国女足时间已经达半年,但女足的改观却大多是精神层面的,而从技战术方面来看频频变阵却显有亮点,而她最辉煌时段,在2003年率队获亚军的瑞典队也与中国队球员身体条件及技战术风格截然不同。

  看一看今天的巴美之战,巴西队的技战术配合已经几乎可以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也做到了将身体优势不错的美国队玩弄于股掌之间。再回顾堪称精神力量最为强大,也堪称中国队克星的朝鲜队,最终却是惨败于战术大师德国而无法进四强。

  这足以证明在足球场上精神力量虽然不可或缺,但精熟的技战术配合应该更为重要。而对于目前身体条件没有优势的中国女足来说,这也是未来最可行的重要出路,但能否在明年奥运会上做到这一点就令人置疑了。

  (艾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