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良行:德国队赢得有底气 她们折射出女足发展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7:59  新民晚报

  3比0完胜挪威,德国队赢得有底气。透过大比分,德国队几场比赛出色的表现,反映出当今世界女足强队的发展趋势。

  首先是对比赛的理解。身体差不多、打法类似的两支欧洲球队较量,德国队凭借其对比赛极强的把控能力获胜。她们的进攻犀利有效,中场向前的速度非常快,不是一味快,而是快得有效,能成功完成射门。而挪威队在场上的组织就显得混乱。

  德国队还有普林茨等球星,昨晚她的出色发挥,帮助全队取得领先,为最终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挪威队缺乏战术思想好的球员,这是她们与德国队的一大差距。

  德国队能有如此

竞争力,最为关键的是,在球队建设方面有远见。目前这支德国队,年龄结构相当好。多数球员参加过女足
世界杯
,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对于大赛有深入理解。普林茨30岁,林格尔32岁,不断以出色的表现在国际大赛上刷新个人纪录。与此同时,德国队也注重培养年轻队员,上届世界杯,年仅20岁的布雷索尼克登场亮相,本届世界杯,德国队还派出了1988年出生的中场小将巴拉玛依。

  德国队反映出的女足发展趋势,值得中国队学习。尽管球员的性格、文化背景和身体素质不同,但是在年龄结构问题上,德国队的认识符合足球规律。多数人认为,浦玮、潘丽娜都是很老的队员了,许多人不到30岁就退役。要知道,培养一个女足运动员不容易,23岁就是老将,这也太浪费了。还记得1999年我们的亚军队伍,不是有不少30多岁的队员吗?

  所以,

中国女足当今对年龄的认识,需要改变。马良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