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盗"碰"战车"如死蟹一只 中国提前出局黄牛大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7:13  新民晚报

  0比3,挪威女足赛前豪言夺冠,无奈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三球不敌卫冕冠军德国队,被无情地挡在世界杯决赛门槛之外。

  比分显然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实际上,不是挪威队实力太弱,而是德国队运气太好:自摆乌龙,回传失误,如此重要的强强对话中,挪威队却两次送上大礼,德国队想不赢都难。

  黄牛损失惨重

  世界杯半决赛已和中国女足无关,但在天津赛区,还有不少人对中国女足“念念不忘”,那就是损失惨重的“黄牛们”。“本来一张要卖300元的,现在20元也卖不出去。”开赛前一小时,一个“黄牛”紧握着手里的一叠票价100元一张的球票,愁容满面。

  据这个“黄牛”介绍,包括他在内的不少人当时非常看好

中国女足,以为她们肯定能回天津来打半决赛,所以之前就通过各种渠道买进了不少球票,准备到时再翻番卖出去。“如果
中国队
进了四强,就能借这场比赛狠赚一把了,现在可倒好,原价卖都没人要,真亏大了。”

  昨晚比赛开始时,能容纳6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只进来不到3万名球迷,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才超过5万人。实际上,中国队的出局也令现场气氛黯淡许多,现场球迷只在进球时才欢呼一阵,其他时间内基本没有倾向性,也没有为哪支球队喊过口号。

  挪威场面占优

  要说双方实力对比,德国队要稍强于挪威队,不过昨晚一开场,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北欧海盗”。

  依靠连续的快速反击,挪威队不断威胁德国队球门,一度使对手大门风声鹤唳。“上半场我们的发挥要好于德国队,我们的进攻要比对手出色,防守上也没给对方太多机会。”挪威队主帅本特森赛后坦言,挪威队没有趁机将优势转化成胜利,这也为后来的失利付出了代价,“这样重量级的比赛,就看哪支球队先打破僵局,不幸的是,我的队员取得进球了,却是让对方领先。”

  “上半场,对手显然发挥得更好,我们只有先努力做好防守。”赛后德国主帅内德也承认,本队一度受到对手的压制,“好在我们的防守组织得不错,没有给对手破门机会,当对方迟迟无法进球时,我的队员们的信心也上来了,她们更加相信有机会战胜对手。”

  意外自摆乌龙

  上半场结束前,挪威队7号洛宁意外自摆乌龙,这个球也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势。“打德国这样的球队,第一个进球非常重要,这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是这个乌龙球却让对手放开了手脚。”本特森说。

  卫冕冠军的运气真的不错,因为内德赛后也承认,她的第一次换人只是无奈之举,没想到却“无心插柳柳成荫”:替补上场的巴拉玛伊第一次传球就收到效果,普林茨接球后杀入禁区,然后造成了对手的乌龙球。

  “我之所以换上巴拉玛伊,并不是为了改变场上局势,而是因为贝林格的膝盖伤了,只能把她换下来,我的第二次换人才是为了加强进攻。”赛后内德也觉得本队运气不错。

  最终一泻千里

  在出现那个意外的乌龙球后,挪威队下半场自乱阵脚,最终又被对手连入两球。比赛还有15分钟结束时,许多现场球迷已经开始提前退场,显然输赢已经毫无悬念。

  终场哨响,德国队替补队员一跃而起,冲入场内和队友们跳舞庆祝,一名队员披上了德国国旗,主教练内德也在场边和助手们击掌相庆。而挪威队的替补席上则一片沉默。

  “下半场德国队打得比我们好,尤其在对方取得第二个进球后,我想已经很难挽回败局。”对于本场失利,本特森依旧将原因归结于本队的失误。

  记者 李元春 (本报天津今日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