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尖矛对硬盾历史碰未来 美巴半决赛掀女足世界杯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6:43  新民晚报

  谁来阻止美国人前进的脚步?除了德意志战车,桑巴军团或许是最佳选择。今晚,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将迎来一场真正的龙争虎斗,老牌豪强美国队对阵强力新军巴西队。两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相当抢眼的球队,注定将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经典对决。

  防守VS进攻

  毫无疑问,矛与盾之间的较量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主题。美国队小组赛首轮被朝鲜队两度攻破城门后,之后的3场比赛一球未丢。而巴西队4场比赛攻入13个进球,攻击力仅次于德国人。到底是矛尖还是盾硬,也许只有今晚比赛后才能见分晓。

  小组赛连续大比分击败新西兰和中国,巴西人的恐怖火力令世人惊叹。尤其是4比0狂胜

中国队那场,桑巴旋风将攻势足球演绎到了极致。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一批天才球员,无论突破、远射均信手拈来,着实使人叹为观止。对于巴西队的最大特点,美国主帅瑞恩坦言是进攻,“她们的技术让人马上会想到巴西男足,所有人都得承认,她们在进攻上有特殊的天赋。”不过,美国队似乎对此早有防范,过去3年51场国际大赛保持不败,美国队固若金汤的防守让所有豪强低下头颅,“让巴西人放马过来吧,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

  经验VS冲劲

  作为过去10年世界女足界公认的头号强队,美国女足无论是个人能力、技战术、比赛经验等环节均堪称各队典范。尤其是一到

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全队超强的综合能力就会展露无遗。本届世界杯,美国队首场经历挫折后,很快调整到最佳,四分之一决赛3比0大胜英格兰,证明球队已经接近巅峰。

  反观巴西,首战6球大胜后,似乎状态一路下滑,四分之一决赛3比2艰难击败

澳大利亚,说明球队在状态调整上还存在明显不足。美国队中,莉莉已经打了333场国际大赛,瓦姆巴赫等名将也堪称身经百战,经验和控制力已经炉火纯青,这些都让瑞恩信心十足。“巴西队中有很多天才球员,但她们还需要比赛的磨砺。”不过,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巴西主帅巴塞罗斯豪言球队在本场比赛会爆发百分之两百的冲劲,“姑娘们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她们会展现自己的一切。”

  老牌VS新军

  美巴对决,注定也是一场历史和未来的较量。自从1996年在世界女足界崭露头角后,巴西队多次挑战美国队的霸主地位,可惜,两队的交战记录呈现一边倒,美国队以19胜2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今晚,不是美国人延续历史,就是巴西队打破僵局,迎来属于桑巴军团的崭新开始。

  本场比赛也是两队自1999年世界杯、2004年奥运会后,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上相遇。之前两场对决,美国队都取得胜利,而且最终都夺得冠军。不过,最近几年,美国人的领先优势正在逐步缩小,2004年在雅典,美国人通过加时赛才艰难胜出。在今年6月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中,美国队2比0获胜。不过,那场比赛巴西阵中没有玛塔的身影。这位当今女足界最出色的球员,绝对具备改变比赛结果的素质。对此,瑞恩和巴塞罗斯都表示认可。前者说,“我们将派专人盯防她”,而后者干脆直言,“这个世界上没有女的能防住玛塔”。

  本报记者 徐东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