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命刺客收敛锋芒助攻队友得分 后撤的普林茨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德国队取得3比0的完胜,但射手榜上却没有普林茨的身影,这多少有些意外。其实不光这场比赛,在3比0击败朝鲜队的比赛中普林茨也没有取得进球。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头号射手,普林茨连续两场大比分获胜的比赛都只是作壁上观,她头顶的光环多少也变得有些黯淡。不过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普林茨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却有目共睹,她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如今的普林茨正在改变自己作为射手的角色,这让她变得更加可怕。

  不光这场比赛,之前的三场小组赛和1/4决赛,普林茨都越来越不像一个纯粹的射手。她更喜欢把球传给队友,要么是回身拿球后分边,要么是塞对方身后,给队友创造更威胁的射门机会。以本场比赛为例,从站位来看,普林茨确实是前锋,但她却很少跑到对方禁区内要球。在本方进攻中,普林茨总是背身拿球,但凭借强壮的身体,普林茨总能转过身来,她一般会选择传球,只有在队友没跟上的情况下才会选择带球突破。上半时,普林茨就曾在奔袭了十几米之后一脚远射,可惜球稍稍高出。除此之外,普林茨就几乎没有射过门。

  以取得第一个进球的那次进攻来看,普林茨是拉到了左边路,得球之后她扮演了一个边锋的角色。她的那脚射门其实还是想传给中路包抄的队友,但歪打正着被挪威后卫撞进了自家大门。第二个进球,普林茨又是拉到了右边,她再次扮演了加雷弗雷克斯的右边锋角色,然后在下底之后巧妙地回传给插上的斯蒂格曼,斯蒂格曼的射门又被对方后卫折射入网。这两次进攻,普林茨干的都不是传统意义上前锋的活儿,但却同样带来了进球,而像类似的下底传中,普林茨在本场比赛中还有过很多次。

  普林茨改变了球风。一方面是被动的,因为她已经30岁了,冲击力肯定不复当年之勇。另一方面,普林茨也是有意为之。每一个对手都知道普林茨的威胁,所以都会派专人看管,这样肯定会限制普林茨的发挥。所以普林茨选择远离对方球门,这样会把对方的防线拉开,从而为希姆塞克、穆勒等锋线搭档创造空间。本场比赛,普林茨把新角色扮演的淋漓尽致。虽说没有进球,但却为胜利做出了最大的贡献,不进球又有何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