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德临阵换将体验惊险 一招不慎险让日尔曼军团翻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5: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用德国记者的话说,在昨晚比赛开始前30分钟的时候,主教练纳伊德终于“修正了德国这艘战舰的航向”。

  德国与挪威队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记者拿到了两队的首发出场名单,让人吃惊的是,在德国队的主力阵容中,竟然只有2号斯特格曼和5号克莱恩的名字后面注明为“D(后卫)”除了门将,另外八名球员不是“M(中场)”就是“F(前锋)”,而在替补阵容当中,竟然有五名正牌的防守队员,着实让人琢磨不透,纳伊德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半决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纳伊德在分析德国与挪威两支球队的特点时曾经表示,德国队强在进攻而挪威队更擅长防守,从实力和经验上来看,两支球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差距,关键要看比赛中谁能更好地发挥出自身的特点。不过,当昨天晚上德国队主力阵容亮相之后,就连德国记者都大叫看不懂,毕竟挪威队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12个球,攻击力一点都比德国队差,这种几乎放弃防守的打法无异于是在自杀。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排兵布阵出了问题,比赛开始前30分钟,记者拿到了一份新的出场名单,纳伊德用17号兴斯特换下了19号巴伊拉玛伊,再加上从前卫线上回撤到左后卫位置的6号布雷索尼可,德国队的阵型重新回到了攻守更加平衡的442。

  事实上,在德国队利用对手乌龙幸运地打进一球之前,挪威队的攻势显然更加旺盛,德国队的后卫线也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很难想象,如果只排出三名后卫的防守阵型,德国队能否确保城门不失还是个问题,至少在德国记者看来,纳伊德这次的心跳玩得有点过了。

  有意思的是,纳伊德在本场比赛中的换人也确实给德国队带来了好运气。上半场进行到40分钟时,7号贝林格因为肌肉拉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但是仅仅过了两分钟,顶替她的巴伊拉玛伊便策动了一次进攻,并且最终由普林茨逼迫对手打进了一个乌龙球;而她下半场换上的玛蒂娜也用一个进球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比0上。不过,纳伊德更愿意把胜利归结为德国球员的努力上面:“我为姑娘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骄傲,她们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这场胜利。换上玛蒂娜主要是想加强进攻,她上场以后作用很明显,取得了进球,那个时候,我知道这场比赛我们已经拿下来了。”至于上半场比赛开打之前的那次临战换人,纳伊德似乎并不想再次提起,所以面对德国记者的提问,纳伊德只用了一句“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每个人的表现都很棒”便一笔带过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