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办世界杯总局足协早有伏笔 旨在带动中国足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2006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中国足协高层在非正式场合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借助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东风,中国足协应该正式酝酿申办2018年世界杯,计划通过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杯,从根本上带动中国足球的全面发展。

  中国足球是总局各项目中心的改革排头兵,是总局内为数不多的职业体育项目。尽管搞职业体育有着诸多麻烦,中国足球一直是“弱势项目”,但因其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总局领导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总局高层在谈到足球项目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在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在成功举办了亚运会、大学生运动会、亚洲杯之后,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必将是一届最为成功、最为精彩、影响最为深远的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中国举办世界和亚洲顶级赛事的能力无可置疑。总局领导强调,女足世界杯的举办和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使我们拥有举办最高级别单项足球赛事和最高级别综合运动会的能力,如果能够成功申办单项赛事影响最大的世界杯,不仅让我们进入亚运会、亚洲杯、奥运会、世界杯这样洲际最高级别和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殿堂,还能通过成功申办世界杯直接促进中国足球的全面发展。

  中国足协也一直把申办世界杯当作奋斗的目标。2003年和2004年,中国足协的《新十年规划》中曾经酝酿申办世界杯的条款,当时在中国足协关于“新十年规划大纲”的会议上,曾专门讨论过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并且就是否写进《新十年规划》有过争论,争论的焦点就是如何把握申办世界杯的时机。现在时机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足协可以借奥运之东风,全面酝酿申办世界杯事宜。鉴于世界杯在政治、竞技、文化方面的影响,各方都会全力帮助中国足协申办。如果说《新十年规划》只是限于讨论的话,那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在去年中国足协的一次全体会议上,南勇曾经就申办世界杯的事情专门做出说明,申办和举办世界杯并不仅仅是足协一个部门的事情,因为申办需要以国家的而不是一个足协的名义;另外,申办世界杯的一个硬性条件就是需要足够的有能力承办世界杯的城市。

  就在布拉特9月22日第五次提出邀请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之后,中国足协从高层、中层到一般工作人员都表示,这是所有足球界人士和所有中国人都期望的事情。一位中层官员说:“中国足协的确没有正式讨论,但是布拉特的确和谢亚龙以及总局领导沟通过,所以布拉特才这样说。因为申办是一个国家的事情,所以足协无法现在表态。”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