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尔曼战车辗碎北欧神话 德国欲零失球加冕女足之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昨天晚上,当天津奥体中心的电子记分牌定格在3比0时,德国女足凭借着对挪威队的这场胜利,昂首挺进了即将在9月30日打响的本届女足世界杯决赛,而她们也用一个五场比赛进19球却零封所有对手的骄人战绩,打破了中国女足保持的世界杯历史上最长的不失球纪录,并给这届世界杯留下了最后的悬念:谁能敲开德国队的大门?谁能阻挡住卫冕冠军再次迈向冠军领奖台的脚步?

  尽管德国队近年来的战绩明显好于挪威,但是昨晚的比赛中,德国队员却带着明显比对手更加沉重的心理包袱走上球场的。除了挪威队前面几场比赛中密不透风的防守以及并不逊色于自己的进攻,北欧人在前四届女足世界杯中与欧洲球队的交手中,竟然取得了九战全胜的记录,不管是瑞典还是德国意大利,从未在挪威队身上拿到哪怕一个平局。这也是昨天上半场比赛中,德国队一直显得小心翼翼的主要原因。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三分钟,普林茨一次突破后的传中造成了挪威队7号罗宁的乌龙球,就此改变了这场比赛的走势。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面对压出来大打攻势足球的挪威队,德国队的反击愈发犀利,从下半场27分钟到第30分钟,斯特格曼和穆勒先后为德国队建功,用主教练纳伊德的话说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她就已经知道,这场比赛德国队已经拿下了。

  半决赛开打之前,挪威队主教练本特森一直担心自己的球队进攻不力,因为在他看来,德国队的强项是进攻,只要挪威队能够抓住机会取得进球,自己的防线一定能够阻挡住普林茨以及林格尔们的进攻,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他失望了:德国队抓住机会打进三球,而且还有一次打在横梁上的射门,但是由克莱恩和斯特格曼等人组成的防线却没给挪威前锋任何机会,所以他也只能承认,德国队的实力确实在挪威队之上,对手更有资格进入最后的决赛。

  迈过挪威这道坎儿后,德国队距离卫冕只差最后一场比赛的90分钟了,而她们更希望能再用一个零封对手完成自己的夺冠大业。“我们会轻松地观看美国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看看谁会成为我们的对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