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同意女铁人继续留任 多曼提前进入奥运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8:11  长江商报

  只待体育总局最后拍板

  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八强的道路上止步了,没能实现赛前制定的打进四强的目标。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对于自己能否继续执教下去并不确定,她表示还需要和中国足协进行沟通。据了解,足协已决定让多曼斯基继续留任,只要体育总局不将多曼拿下,教练的人选不会有太大变动。

  留任只剩下程序问题

  25日,女足教练组对中国队在本次女足世界杯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虽然多曼不参加这次总结会,但中方已经就世界杯备战和世界杯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同多曼进行了沟通。昨日,多曼与助手皮娅来到天津奥体中心观看了德国与挪威的半决赛。

  世界杯没能完成四强的目标,多曼的合同问题被摆上桌面。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多曼斯基留任已经不存在障碍。一位女足内部人士说道:“足协已经没有异议,只要多曼愿留下,她就将带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据了解,目前关于多曼最终留任只剩下一些程序上的问题。“在世界杯结束后,足协要向总局进行详细的汇报,其中主要包括世界杯的整体举办情况;当然,考虑到明年奥运会,多曼斯基的问题也是重点。但是,只要总局不将多曼拿下,教练的人选不会有太大变动。”这位人士说。

  多曼提前进入奥运时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帅位无忧的多曼斯基已经提前进入了奥运时间,开始紧锣密鼓地对奥运备战进行布置。多曼斯基和皮娅在足协高层的授意下已经开始做奥运会的备战计划,她还让体能教练海伦娜给每一名球员制订了详细的假期训练计划。虽然之前多曼曾经提交过一份2007、2008年集训计划,但考虑到08的重要性,足协督促多曼重新制订一份详尽的训练计划。而今日前往天津观看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也是为奥运会的对手情况积累情报。

  目前,队员们已陆续回到各自家中,备战接下来的女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大概10月下旬,球队将重新集中。“多曼号”女足国家队也将正式向着2008年奥运会扬帆起航。

  据竞报

  风波

  张鸥影:我没“炮轰”马晓旭

  中国女足0比1不敌挪威,无缘四强之后,姑娘们的泪水成为那个时刻最悲伤的记忆。而张鸥影那段炮轰某年轻主力的话则一石击起千层浪,将马晓旭推到了风口浪尖。随后,又有媒体爆出了“某年轻球员被开除出国家队”的消息,矛头直指马晓旭。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期间,张鸥影与马晓旭是“

同居密友”。无形之中,马晓旭的是是非非可以说是拜张鸥影所赐。中秋之夜,张鸥影对于当初的炮轰作出了澄清,“我真不知道某些媒体是怎么理解的,我那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情绪是比较激动。但在进行新老女足比较中所提到的年轻队员团队精神,只是一个总结式的阐述,和晓旭一点关系都没有。”

  在张鸥影的眼中,马晓旭代表着中国女足的未来,“其实马晓旭归队之后,我们都觉得她很懂事,训练和比赛都很积极努力,平时生活中和大家相处也很愉快。我希望媒体能够给晓旭这样的年轻队员创造更宽松的成长空间,毕竟她们代表着中国女足的未来。”虽然马晓旭成了外界的众矢之的,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却不为所动,对于外界关于足协将马晓旭开除出国家队的传言,杨一民怒斥这是胡说八道。

  本报综合

  马晓旭:亚青赛证明自己

  尽管女足世界杯已经过去,但是中国女足的事情却尚未就此平息。在中国队女足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老队员张鸥影炮轰了队内的年轻队员。而所有人都把猜测放到了“亚姐”马晓旭的头上。

  25日一早,马晓旭就在网上看到铺天盖地的关于“炮轰”自己的消息。由于并不了解内情,马晓旭自己也是郁闷了整整一天。“整整一天,我都不敢上网了,电话也不想接,心情特别不好。” 马晓旭说。

  昨日,李飞宇终于出面澄清了这件事情,证明球队并无意要开除什么队员,郁闷了一天的马晓旭也算踏实下来。“球队总算出面澄清了事情。其实我一点儿都不怪别人这么说,我觉得只要我自己做好了,我不会去在乎别人怎么说。”她也坦言,昨天网上铺天盖地关于对自己的评论的确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

  回到家中,看到球队澄清的消息后,马晓旭才算踏实下来,而中秋团圆的日子,也能和家人吃一顿踏踏实实的团圆饭。受到“绯闻风波”的影响,马晓旭表示自己又变得成熟了。而接下来的亚青赛,也成为她努力奋斗的下一个目标。“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打出理想的成绩,但是我会在比赛中证明我自己的。可能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我一直都在努力。我也希望大家可以认可我!”

  本报综合

  前瞻

  巴西VS美国:新旧势力的对决

  据新华社电 一个是豪情万丈,志在冲击首冠的足坛新贵;一个是现世界排名第一,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的老牌霸主,注定了巴西与美国队的半决赛将如同

火星撞地球般惨烈。

  自世界女足运动开展以来,美国队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霸主地位,曾于1991年和1999年两获世界杯冠军,也是唯一一支在历届世界杯上均杀入四强的球队。在国际比赛中,美国队近3年来保持着51场不败的骄人战绩。但现在这支美国队也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实力比巅峰时期略有下滑。

  巴西队则是一支充满朝气、正处在强劲上升势头的足坛新势力。虽然在此前与美国队的多次交手中处于下风,但两队的实力此消彼长,加上有状态正佳的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领衔,巴西队已完全具备了与美国队抗衡的实力。

  从状态来看,巴西队在小组赛未失一球、以全胜战绩出线。八强战中又力克“黑马”澳大利亚晋级半决赛,显现出了超群的实力和极佳的状态。美国队的表现则中规中矩,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也逐渐调整到最佳。

  从两队打法来看,桑巴军团崇尚进攻,个人技术华丽。美国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则更胜一筹。

  在前锋线上,两支球队都拥有在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改变比赛结果的超级球星。她们的发挥将左右本场比赛的胜负走向。

  前4场比赛,巴西共打入13个球。进球总数仅次于德国队(15个)。其中,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包办了9个,这对锋线组合攻击力之强,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

  美国队在前锋线上既有经验丰富、宝刀不老的五朝元老莉莉,瓦姆巴赫更是冲击力十足。

  前美国女足主教练海茵茨曾说过,巴西队非常可怕,迟早要当世界冠军。不知巴西能否迈过美国这道坎,向着终极目标更进一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