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次击败巴西不能说明问题 美国女足清醒面对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2: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昨晚,德国3比0击败挪威,率先杀入决赛。今晚,两支来自美洲的球队美国和巴西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争夺另一个决赛的名额。如果单看以往的交锋史,美国队19胜2平1负,占据着绝对优势。可是,历史仅仅是个纪录而已,面对拥有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的巴西队,赛前,美国队主帅瑞恩没有被历史战绩“忽悠”,“我当然想第20次战胜对手,进入决赛,但你必须明白,这个过程是相当艰难的,你也不看看现在对手的情况。”

  自1986年7月22日两队首次交锋美国队2比1获胜以来,在过去的21年中,两队共交手22次,美国队以19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6月23日,当时主场作战的美国队2比0干脆利落地战胜巴西队,如今当记者们以此认为美国队将再次轻松战胜对手的时候,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却很清醒:“别忘了,那场比赛没有玛塔,当时她还在瑞典打联赛呢。”没错,没有玛塔的巴西队是不完整的,是低一个档次的。犹如巴西男足缺少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一般。“她是一名天才球员,她的出场会让巴西队的进攻更有威胁。这一点谁都清楚,我们的后防线必须做好一切对她的防备。”

  虽然瑞恩摆出一副低姿态,但谁都清楚,两届

世界杯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名头可不是“吹”出来的,巴西队纵然有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以及丹尼埃拉这样极具攻击性的前场组合,但美国队的防守将决定巴西队的成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