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司机”能否留任成疑问 谢亚龙:必须限制外教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的瑞典教练组前往中国足协,接受了足协的讨论和评估。据记者了解,多曼斯基能否继续执掌中国队教鞭目前还存在一定的变数,如果她不能在技战术等方面做出改变的话,不排除被足协解聘的可能。

  据悉,中国足协在多曼斯基进行了总结报告之后,率先提出了多曼斯基需要改变的地方,比如:放假时间过多,让中国队的举国体制优势完全丢失;中国队的防守很糟糕,失去了跟世界强队抗衡的基本能力。

  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则认为,多曼没有给女足技战术带来整体的提高,以奥运标准来衡量,不是很让人满意,所以他必须限制外教的权力,来作为续约的条件。

  与此同时,多曼斯基也提出了自己的续约要求,她表示能够让她继续执教的话,必须她更多的权力。据悉,在

中国队集训和比赛的过程中,多曼斯基曾多次收到中方的意见和建议,这也使多曼有颇多的怨言。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多曼斯基留给21名队员们的信看似是在道别,其实是希望向足协要权。“多曼在执教过程中并没有得到全部的控制力,所以在带队时难免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干扰。”

  此外,多曼斯基还希望中国足协抛弃以成绩衡量成败的观点,而要得到完全的行政自由。这一“大胆”的要求,几乎完全否定了足协选帅和考察的标准,也正是因为这个“无礼”的要求,使双方的谈判进展缓慢。

  足协要限制多曼的权力,多曼却需要足协更多放权给她,两方之间权力的博弈势必会是一场直接的对抗。谁能获得最终的胜利,结果难以预测,这也将直接决定着

中国女足接下来10个月的奥运备战命运。中国女足的命运就掌握在谢亚龙和多曼的手中,走向复兴还是走向毁灭,没有人知道最后的答案。

  不过,从目前各方面反映的情况来看,多曼斯基还是很有希望留下,她本人也和教练组成员于昨天开始观摩剩余比赛,以熟悉世界女足发展的趋势并且进一步了解对手。不过,多曼斯基在天津奥体中心碰到了一点点小麻烦,最后经过协调,组委会在体育场内部开了一条特殊通道,多曼斯基一行人才顺利地从嘉宾入口进入场内。作者:王卫朋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