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困惑:体教结合找出路 关注度低商家支持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48  长江商报

  困难一>>>

  前途迷茫 “体教结合”找出路

  只要是从事女足职业比赛的都有一个出路问题,很简单,金牌冠军就这么多,孩子如果没有踢出来怎么办?如何解决分流成为家长和基层女足教练头痛的问题。

  目前我国一直在提倡和试行“体教结合”的新方式,摈弃以前圈起来管理只抓专业不管教育的模式,让从事女足的队员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从而会避免“冠军搓澡工”的体坛悲剧,而女足队员的文化素质提高,一是可以更好的踢球,二是退役出路方面的道路更宽。

  困难二>>>

  关注度低 商家支持太少

  

武汉队员岳敏所在的东西湖吴家山中学足球队,都是一群自己喜欢足球的女孩,有一人入选过国家队(岳敏),3人入选国青队,4人入选过国少队,而她们当年在这支中学球队踢球,都是家长自己掏钱让孩子学,一年一万元左右的学费,都是自己出,这让女孩踢球的门槛提高了不少。

  一位女足业内教练告诉记者,“有的女足队员进入到了半专业队后,工资也就是补贴几百块钱。当然向六城会这样的比赛,如果赢了或打的好,还会有奖金,一年武汉市足协和体委对女足的预算也不少,大约70到80万。”记者 赵俊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