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女足后备力量不过千人 亚洲展望计划在汉试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47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中国女足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有过一段黄金时期,不过为什么女足如今辉煌不再呢?女足的基层生活情况到底如何呢?记者昨天就此问题访问了湖北一些从事女足工作的教练与队员,他们说法不一,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根源在于金字塔基座完全没有人家厚实。

  湖北没有职业女子足球队

  据武汉市足球业内人士介绍,武汉乃至整个湖北女足没有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女子足球职业队,就算是参加全国女足联赛的江汉大学女足队也只是半专业的球队,女足队员的来源也就是学校和体校女足队,而直到现在,除了六城会女足队和湖北省体校两支女足球队外,其余都是学生军在当家。

  据了解,2000年左右,湖北省整个踢女足的孩子也就500多人,而到现在也不过千人而已。

  亚洲展望计划在汉试点

  亚洲展望计划,武汉作为试点城市,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比如说在万松园小学就有女足球队,而且每个星期都有训练课。不过亚洲展望计划让很多基层教练得到培养,很多足球基本设施也得到满足,但是长期没有职业女子足球俱乐部和学校系统的上层建筑的培养,再好的苗子没有一个好的基层环境也是不行的,比如说有更多的校际女足球队的长期互动体制也是女足发展的一个好的方向。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