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遭遇挪威“海盗” 中国女足姑娘猛练防守和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艰难地从小组出线后,中国女足今日下午将迎来一场恶战——与挪威队争夺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四强席位。在昨日下午的最后一次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多曼斯基特意让中国女足训练了点球,她认为,只要拖到点球决胜就是胜利。而挪威队则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中国女足昨日下午的训练既是小组赛后的放松训练,又是淘汰赛前最后一次有针对性的战术训练。崇尚进攻的多曼斯基在女足世界杯期间的训练中第一次安排了防守训练,她将7名前场队员安排成一组,与7名后防队员进行分组对抗。训练中,多曼斯基要求队员们多跑动,采用区域防守弥补后防线上缺少盯人中卫的不足。技战术训练后,多曼斯基还安排了点球练习,这也是多曼斯基带队以来第一次安排点球训练。李洁、浦玮、马晓旭、毕妍、韩端、张鸥影、刘卅被推到点球点上,如果在今日下午的比赛打不开局面,那么她们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比赛中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我们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训练时我也让队员有一点感觉,如果出现点球的话我们会很有准备。”多曼并不承认安排点球训练有什么特别含义,“我对挪威队很了解,对付她们我有办法。”

  在1/4决赛之前,挪威队也只安排一次训练,但豪放的北欧“海盗”并没有封闭,而是全程对记者开放。简单的热身后,挪威队员分组进行小范围的传接球训练,主教练本森特不停地嚷着让球员们快速出脚,他打算用技术摆脱

中国女足在中前场的纠缠。随后挪威队在半场内进行对抗,目的同样是增强传接球的准确性。原定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一个小时就结束了,队员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如此轻松的训练,本森特有自己的“小算盘”:“我们的技战术是在队内会议上传达的,所以训练是公开的。”以轻松的心态迎战中国女足,挪威队信心十足,本森特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半决赛两天后就要进行,为节省体力,我们会在同
中国队
的1/4决赛中用90分钟取胜,加时赛和点球大战非常累人,我想不用等到那个时候就可以完成任务。”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