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汰赛上谁也不能轻视传统 老辣冠军给新势力授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朝鲜和英格兰队的冲击,同为世界冠军的德国和美国都一度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但是面对疯狂的对手,她们都顶住了最困难时刻,当她们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打进一球后,比赛就顺利进入她们预想的轨道,最终同样以三球的优势晋级。

  如果仅看这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上半时,很多人都会为朝鲜、英格兰两支新军对传统势力的挑战振奋一下,但是当德美两队率先破门之后,连朝鲜和英格兰的球员都意识到了,要想挑战美德这样的传统强队,有时候仅有实力还远远不够。

  朝鲜队在小组赛中与美国队对打90分钟战成平手、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苦撑90分钟让首战就打进11球的德国队毫无办法,四分之一决赛上德美两强交换了一下对手,结果这两支传统强队几乎以同样的过程和同样不算明显的优势胜出,而比分同样是3-0。

  朝德一战,朝鲜后卫在死死的缠住了普林茨之后,她们就以流畅的中场传递抢占控球优势,不怕对抗却技术更好,朝鲜队的控制球一度让德国队陷入被动,甚至在整个上半时比赛中都处于下风。用进攻压制对手,不给德国队强大的进攻能力予展开的机会,朝鲜队的打法很明确,也很有成效,只是她们错过了两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反观以阵地进攻见长的德国队,当她们失去了比赛的控制权只能靠反击度日,并不断以远射威胁对手的球门,不过当上半时结束前加雷弗雷克斯抓住机会打破僵局后,比赛就完全进入到德国队的节奏中,这时以德国队的老辣,朝鲜队几乎就失去了机会。比分从0-1到0-3,如果说抓住机会打进第一球有运气的成份,那么随而来的第二球、第三球则完全是传统的力量,小组赛中大家拼的是实力,淘汰赛中两支球队较量的是对战局把握,而这时候仅有实力是不够的,即使是朝鲜对德国那样的场面绝对占据,输球仍然不可避免。

  美国与英格兰一役的情况也类似,上半时比赛中英格兰队所占据的优势甚至完全压倒了美国 队,但是一支老牌强队的传统让她们成功的顶住了压力,下半时开场后美国队突然在进攻中提速,并在15分钟里打进了三个重要的进球,从1球领先到3-0完胜,美国队只用了15分钟就完美的展示了自己的老辣。

  打破僵局需要一点运气,而一球领先后扩大比分的优势,这完全是一种本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过程显示,进入淘汰赛后任何球队都要尊重传统,而这种传统很可能会决定谁会晋级下一轮。

  (水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