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新赛前女足再次遭遇利空 赛程调整东道主优势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50  城市快报

  就在中国女足备战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时,昨天下午突然传来了一个对中国女足不利的消息。由于受到台风“韦帕”的影响,原本今天将在杭州开打的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将推迟至20日进行。也就是说,事关出线形势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不会同时开始,对于先赛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被动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得知这个变化后表示,中国女足将服从国际足联的安排。

  受到13号超强台风“韦帕”的影响,女足世界杯杭州和上海赛区的比赛将无法正常进行。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召开紧急会议,在与中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以及当地相关部门磋商后,宣布对本届女足世界杯赛程做出调整。原定于9月19日晚8点开赛的D组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改在9月20日晚8点进行,地点仍为杭州。而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比赛时间不变,依然于9月19日晚8点在天津进行。

  C组挪威队与加纳队的比赛也更改了时间,原定于9月19日下午5点在上海开打的比赛调整为9月20日下午5点在杭州进行,而同组的

澳大利亚队与加拿大队的比赛时间不变,仍于9月19日下午5点在成都进行。

  0∶4不敌巴西队后,

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形势告急,只有在大比分击败新西兰队的情况下,才能确保出线。而在赛程更改之后,中新之战和巴丹之战不同时进行,这样,中国女足在与新西兰队比赛之后,仍须等待20日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自己是否出线。此外,晚赛一天的丹麦队完全可以根据中国队的比赛结果来比赛,以决定小组出线的命运。

  在得知巴丹之战推迟的消息后,中国队马上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并向国际足联提出,希望能与巴西队同时开战,以保证公平竞争的原则,但国际足联最终没有答应中国队的要求。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表示:“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下午4点我们就召开了紧急会议,但是竞技体育有着不可抗拒的特点,遇到台风这样不可抗拒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会服从国际足联的决定。中国队也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不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在昨天晚些时候,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此事表达看法时,态度则比较强硬,他说:“按照预先的安排,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应该同时开打。既然是

世界杯,那么就应该按照正常的竞赛规则来进行,就算将比赛延期也不应该违背竞赛规则,比赛应该同一天进行,但中国女足会尊重国际足联的安排,并且服从这个决定。”

  昨晚,当记者把巴西队与丹麦队比赛推迟的消息告诉中国女足的队员时,姑娘们还并不知情。主力毕妍十分惊讶,她说:“消息可靠吗?怎么会这样呢?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必须同时进行,这样的安排实在不公平。既然如此,我们就更要全力打好与新西兰队的比赛!”虽然出线的命运并不完全由中国队的姑娘们自己决定,但她们此时唯一要做的就是排除一切干扰,全力出战争取胜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