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为"勇敢"用人付出代价 中国女足感受天堂与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43  新浪体育
多曼为"勇敢"用人付出代价中国女足感受天堂与地狱

中国女足感受天堂与地狱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前18场热身赛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都像一幕幕电影一样在这场比赛中展现。现在命运掌握在中国姑娘手里,出线依旧存在可能。

  和首战丹麦的首发阵容相比,勇敢的多曼竟然作出了两处大胆的调整,“全能战士”刘亚莉又回到左后卫位置上,接替上场因心理因素导致抽筋的周高萍,另外“神奇替补”宋晓丽也出现在了首发11人的名单上,这多少有点种冒险。在6月南美拉练期间,刘亚莉就把左后卫位置让了出来改打左前卫,8月底又开始出任右后卫,也就是说到中巴之战前,刘亚莉已经三个月没有打过左后卫的位置了。至于中丹大战上创造奇迹的宋晓丽,则是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首发。多曼这个大胆的变阵确实让人在赛前就捏了一把汗,如果刘亚莉回到右后卫的位置,继续让周高萍首发打左后卫,这样两个边路至少还有反击的能力,不至于整场比赛中国队的边路几乎瘫痪。下半时多曼也在纠正自己的错误,用周高萍换上刘亚莉,但是这个换人已经有点为时已晚。

  中丹之战是多曼4月上任后的第19场比赛,也是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中国队打进三记世界波战胜丹麦,但是并不能掩盖本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赛后杨一民也低调得说:“就那三个进球,平时打十次都进不去。”赛前我心里对和巴西的比赛一直提心吊胆,果然晚上8点,中巴之战在一片慌乱中开始,中国队暴露出了心态不稳的老毛病,短时间内竟然开始集体停摆,我简单得作了一次统计,前7分钟至少有6次主动失误,尤其是中后卫的一次失误差点给巴西队送了大礼。

  在赛前一天创纪录的一个半小时的准备会上,多曼事无巨细地交待攻防的种种细节,忌惮于巴西球员个人能力的超强,中国队上半场战术还是侧重于防守一些,除了宋晓丽往中间插的这道奇兵之外,两名双后腰毕妍和潘丽娜基本上是把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希望用联防来紧锁桑巴。但由于巴西后卫采取人盯人战术,前锋线上韩端和马晓旭完全被盯死,根本无法发挥,尤其马晓旭只有一脚中圈开球后的带情绪射门。这场大败与中国队心态关系不大,而是和本身的实力有很大关系,身体、力量和技术,中国队远逊于对手巴西。巴西姑娘技术太好了,一个队员根本就无法盯住玛塔。而女足曾经拥有的技术特点,早已经从我们的记忆中彻底删除。

  我们的球迷应该正确认识中国队,

世界杯前18场热身赛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都像一幕幕电影一样在这场比赛中展现,依旧这么多的失误,这么多的长传,这么多的高球。坦白地说,这场比赛输球不要紧,但是大比分输球却是兵家大忌,因为小组决定相同积分球队名次的第一因素是净胜球,两场比赛过后,小组的次序是:巴西6分(9个净胜球)、丹麦3分(1个净胜球)和中国3分(—3个净胜球),中国队想拿小组第一基本没有可能,就是小组第二也要丹麦和新西兰点头。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要在最后一场比赛战胜或平新西兰,而巴西又灭掉丹麦三连胜。如果丹麦战胜巴西,那么净胜球差距明显的中国只能和世界杯提前再见了。

  足球就是这样,如果宋晓丽和谢彩霞把握住上半场的两个机会,也许比分又会不一样。但这次,运气也没有站到中国队这边。

  对于

中国女足,中国球迷们肯定还会继续支持,就像多曼一直所说,“输球不要紧,关键是要在下场比赛赢回来。”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现在才是考验中国女足的最好机会。

  (于于)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