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氏攻势足球终见鼻祖 玛塔一人即让多家军倍感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25  新浪体育
多氏攻势足球终见鼻祖玛塔一人即让多家军倍感羞涩

玛塔一人让多家军倍感羞涩

  新浪体育讯 多曼斯基自从上任就竖起了进攻大旗。然而,在巴西女足面前,多家军终于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攻势足球。

  多曼斯基接手中国队之初,在四场比赛中,多曼斯基一共让26名球员登场亮相,这一行动也基本兑现了“让所有球员都有机会”的诺言。在她的指挥下,9名球员包办了12粒进球,不仅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量,更令人惊愕的是如此丰富的立体进攻群。

  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多曼斯基一直认为,世界杯上的丢球不可避免,但是只要通过不断的进攻就能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这种“重攻轻守”的激情足球理念能否取得理想中的效果,在绝杀丹麦之后,中国女足所谓的攻势足球在巴西这支进攻足球的鼻祖面前彻底失色。

  尽管巴西是公认的小组最强对手,而且中巴大战将决定

中国女足能否顺利进入四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进攻!这是我全部的要求。”中巴大战之前,多曼斯基依然高举进攻大旗。多曼斯基的勇气着实可嘉,但实际情况却事与愿违。

  应该说上半场中国女足还可以和对手展开抗衡,在场面是只是略处下风。但半场技术统计在射门方面为2比6,就足以看出中国女足在巴西队面前是显得多么的乏力。下半场的瞬间崩溃,与其说是中国队后防的残弱,不如说是巴西攻击力的强大。

  玛塔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巴西进攻打得非常简洁,只经过两脚传递。后场长传找到核心玛塔,后者轻盈挑过出击门将韩文霞,很自然地跑了两步之后左脚推射空门中的。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瞬间的爆发给了中国女足一记闷棍!

  下半场风云突变,玛塔的妙传给了克里斯蒂安妮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此时的韩文霞已然失去了防守的能力,后者轻松推射将比分扩大。没有太过复杂的配合与传递,短时间的传切足以穿透整条防线,然后给予致命打击,甚至你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克里斯蒂安妮的第二个进球可以说完全摧毁了中国队的信心。玛塔攻入的第四球则完全成了个人表演的时刻。整场比赛,玛塔给了中国队以强大的压力,以这位

世界足球小姐为核心,巴西的攻击力极为恐怖,两场小组赛攻入5球。此前今年的8场国际A级赛事中巴西竟然打进34球,攻击力之强大可见一斑。这次,中国队终于领略到了桑巴军团的威力,与男足不相上下。

  多曼斯基的进攻战略的确是在不断地丰富,这在与丹麦的比赛中已经体现出来。不过,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虽然有过2次不错的得分机会,谢彩霞击中横梁,宋晓丽的劲射险些破门,但相比之下就很快暴露出弱势来了。在国际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中,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而下半场仅有一次。此外,被大家最寄予厚望的锋线“

悍马组合”终究未能开和,这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加之马晓旭与玛塔曾为队友的事实,似乎让这样的攻击力更显羞涩。

  (扎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