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家军防线残弱表露无遗 四铁卫缘何难敌玛塔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2:10  新浪体育
多家军防线残弱表露无遗四铁卫缘何难敌玛塔一人

多家军防线残弱表露无遗

  新浪体育讯 谢彩霞的挑射如果再轻一点、宋晓丽的射门如果能偏一点,中国队很可能率先占据比分上的优势,前25分钟,中国队虽然场面不占优,但是有威胁的射门却一点也不比对方少,甚至错过了两个必进球。

  也许是因为离进球的距离越来越近了,中国队的进攻投入了太多的力量。第27分钟,巴西队利用中国队角球进攻时投入兵力过多组织反击,玛塔中路靠右正面带球高速突进,处于最后一道防线的浦玮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才在禁区前沿将高速突进的玛塔拦住。第30分钟,巴西队将球打到玛塔所在的左路,面对两名中国后卫的夹防,利用连续的假动作晃动,中国队四名球员前后阻截才将球断下来。

  巴西队两次严厉警告并没有让中国球员真正的重视起来,第42分钟,巴西再一次在中国队的定位球进攻后组织反击,后场的长传准确的找到了前场左侧的玛塔,只要队友能准确的将球交给玛塔,她那与优势短跑运动员相近的爆发力与她的技术就能完美的结合,这时她就会变得无法限制,凭借速度优势她轻松的甩开了已经失位的李洁、浦玮两名中卫,面对已经冲到禁区外的韩文霞,她又在高速运动中完美的展示了一下自己技术,右脚一挑轻巧的躲过韩文霞的飞铲,面对空门左脚一推,皮球直窜网窝。

  有了第一个进球,玛塔变得更加放松,这时她在速度和爆发力上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下半时开场仅3分钟她就一次中路直传、一次反抢门将韩文霞的手抛球两次助攻队友克里斯蒂安妮得分,尤其是她抢断韩文霞的手抛球,准确的判断和出色的爆发力让她一停之后就甩开了中国队的整条防线,而清楚的一传也点向门前最致命的区域。第69分钟,已经在左路多次完成突破的玛塔又突然出现在右路,在周高萍的紧逼之下她带球从底线回带,面对周高萍与浦玮的前后夹击强行起脚,皮球打在李洁的腿上变向入网。

  两传两射世姐玛塔一个人解决了中国队的整条防线,0-4之后也让

中国女足这条互补防线露出了明显的破绽。

  李洁防空能力强、正面抢截好,而且力量上的优势可以让她在禁区内扛住对手;浦玮原本是一名中场球员,她踢球从来都靠意识和技术,上抢时机好的她很好补充了李洁的不足。至于两名边后卫,王坤的优势是空中球的防守,因为中国队害怕冲击多曼斯基才被迫让她打主力;刘亚莉的优势是对抗,已经被逼到替补席上的她只是因为周高萍首场太紧张才让重新回到主力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因为害怕冲击,多曼斯基在选人时更侧重身体,但是玛塔出色的速度结合球能力让多曼斯基布置的这条防线破绽百出。

  浦玮的意识不比玛塔差,但是却没有玛塔的爆发力和速度,甚至有一次浦玮已经在左边路抢先控制住皮球,但是皮球刚刚离开她的身体,速度更快的玛塔就极其灵活的成功反抢;李洁和王坤的身高似乎有些优势,但是个头矮小的玛塔在争顶中一样可以将有“女范志毅”之称的李洁撞翻在地,何况玛塔在技术和灵活性上还有明显的优势。

  面对

世界足球小姐的强力挑战,连经验丰富的韩文霞也对她的能力估计不足,当玛塔断下韩文霞的手抛球助攻队友得分之后,整个中国队的防线几乎就被她一个人挑了,她像男人一样爆发力和速度让中国女足的防守球员毫无办法。

  (水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