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剖析小组对手:丹麦小瞧中国女足 桑巴军团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32  竞报

  丹麦 抵达时间:9月4日

  风格大变 小瞧中国女足

  “确实,丹麦队现在的打法和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可以明确地讲,现在的丹麦队是注重技术,更注重短传配合的。我去年上任之后根据运动员的自身技术特点进行了改造,从那时起我们不把头球当作进攻最重要的手段了。”谈到自己的球队,丹麦主帅穆勒说。

  4日晚,丹麦队抵达武汉。在昨日的训练中,丹麦队重点进行了射门练习。训练结束后,丹麦主帅穆勒说:“丹麦现在是走技术流的球队了,我们在地面配合上很有优势,所以我们与中国队胜负在一球之间。”这位格拉维森的前队友对自己的球队信心十足。在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丹麦队分成两组,自始至终都在疯狂练习进攻。

  对于与中国队的首场小组赛,丹麦队队长卡特琳·彼得森毫不掩饰对比赛胜利的渴望,“丹麦会赢!不是因为我们身材高大,而是我们有必胜的信心。”卡特琳说。而在预测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冠军时,她也不看好中国队,“比起其他队,德国和美国队的实力无疑要高出一大截。”

  实力指数:★★★

  至少从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来看,丹麦是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大对手。丹麦队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6位,积分是2005分,两项指标都远高于中国队。但就历史战绩看,丹麦队往往在大赛上发挥不佳,上届世界杯未能出线,近两届奥运会也与决赛阶段无缘。她们目前虽然排名不低,但在此前的七次世界大赛中最好成绩也仅仅是晋级八强。

  巴西 抵达时间:9月4日

  剑指冠军 小组赛力拼中国队

  高傲的巴西队!连续两天,巴西女足一直刻意与记者们保持着距离,举手投足中尽是大牌球队的风范。

  巴西女足是于4日取道日本飞抵武汉的。昨天巴西队的训练课依然是只能远观不能近瞧。所谓远观,就是要媒体、球迷与球队保持距离。其实,巴西队的第一堂训练课并不封闭,只是她们的教练组希望用这样的距离来保证队员能够全神贯注地投入训练。

  7月底的泛美运动会,巴西队曾经以5比0击败美国。对此,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表示,那个时候的美国队大概是一支以20多岁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所以说,泛美运动会的成绩不能说明全部。

  在谈到本次女足世界杯的目标时,这位巴西队主教练说:“小组赛不是问题,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同时,巴西队主教练还说,自己其实并不了解丹麦队的情况,但是对中国队的情况他了解的非常仔细。

  实力指数:★★★★

  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中最神秘的一个对手就是巴西队,在前四届世界杯和三届奥运会中,中国队只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和巴西队碰过一次,当时以3比2险胜对手。目前,巴西队世界排名第8,而且积分达2000分,她们将成为

中国女足小组中最强大的敌手。近年来巴西足协加大了对女足的扶持力度,这使得原本基础就非常好的巴西女足,进步非常迅猛。

  新西兰 抵达时间:9月6日

  幸运“鱼腩” 姗姗来迟

  昨日下午,中国女足小组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飞抵武汉。昨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球队报到日,相比于巴西和丹麦提前两天抵汉,新西兰人算是遵守规定的“模范”了。不过,也难怪新西兰队作出这样的安排,她们也明白自己在D组中所扮演的是一个标准的“鱼腩”角色,由于小组赛其他的对手都十分强大,也许进一球,得一分这样的目标才更现实。

  目前球队的主教练赫德曼是英国人,最初执教于英格兰的桑德兰青年队。2003年他来到新西兰,开始执教女足,属于明显的青年军派系,去年率新西兰女足青年队参加了

世青赛,今年3月份正式成为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在今年4月份的2007女足世界杯
预选赛
中,新西兰女足主帅赫德曼从去年U20青年队阵容中征召了9名球员充实到国家队中,其中多名球员都有非常出众的表现,也使得新西兰在最后阶段非常顺利地以全胜战绩获得出线资格。

  实力指数:★

  新西兰队参加了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后,便在世界杯上销声匿迹,直到今年,她们才“幸运”地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这还要归功于澳大利亚加入了亚足联。这样,新西兰人才有机会打遍大洋洲无敌手,拿到该赛区唯一一张世界杯的入场券。新西兰女足姑娘虽然身材高大强壮,但她们的技术却非常粗糙,全队的战术素养也较低,长传冲吊是她们的唯一法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