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中场新星幸运入选未感意外 张彤为季婷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中国女足世界杯名单正式揭晓,作为一名中场新星,张彤也入选了这份名单,对于自己的入选张彤并未感到意外,直言只是主帅多曼斯基对于自己最大的肯定。而对于队友季婷的落选张彤也觉得非常惋惜,但是在她看来坚强的季婷一定能够用自己豁达的心态面对这件事情。

  这是张彤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对于自己的入选,张彤感到并没有太多的意外,“其实入选21人名单我感觉没有什么意外或者是惊喜的,因为一直以来在训练和比赛中我对自己都有一个评价,对自己的位置和价值都会有一个定位,所以我觉得这次入选是意料之中的事。”

  事实上,在目前的

中国女足队中中场人员济济,包括曲飞飞和潘丽娜都能打后腰,而在张彤看来自己的优势就在于攻守兼备,“其实现在中场的人选四个位置,包括边前卫很多人也都能打后腰,但是现在后腰是我们队一个比较薄弱的环节,所以要求也比较高,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没有谁比谁更高出一筹来,大家也都在尽全力争取做到最好,希望能够发挥到最好,我觉得我自己就是攻守比较平衡,进攻和防守都比较全面,因为我们队里都是进攻型的后腰,所以这也是我的优势吧。”

  对于队友季婷的落选,张彤也觉得非常惋惜,“其实球队锋线人选上的竞争一直都是很激烈的,包括马晓旭、韩端、张鸥影等都是很有实力的队员,几个人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是特别大,作为队友来说我对于季婷的落选确实觉得挺可惜的,其实我也很希望季婷能够参加这次的

世界杯,但是老季的心态挺好的,我相信她还是能够保持一种平衡的心态的。”

  本月16日的热身赛正是由于张彤的进球才帮助

中国队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英格兰队,在被问到这是否也是一举奠定自己坐稳主力后腰这个位置的直接原因时,张彤这样表示,“其实我并不这样认为,以前我也有过很多进球,而且以前也比现在打得好得多,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手伤病困扰,总是旧伤还没有好新伤又出现了,由于受伤失去了很多提高的机会。以前我的远射进了很多球,包括在训练和比赛中,但是脚受伤以后就受到了一些影响,还是需要进一步恢复吧。”

  张娜和娄小旭这些队员都是因为受伤未愈而被多曼最终放弃,而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张彤仍旧入选了21人名单,对此张彤也表示这是多曼斯基对于自己最大的肯定,“我承认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首先我很感谢多曼,在我心目中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她给我带来的很多东西都是无价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张彤在信心这个方面也有自己的看法,“多曼的到来让我们在各方面的信心都有一定的加强,在比赛中信心也来自很多方面,不失误,传好球,打出好的配合再射门,做的好了对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鼓励,但是有时候我们的比赛打得不是很顺,面对困难的时候还有有些力不从心,这就要靠队员和教练之间的互相鼓励了。”

  最近中国女足在各种热身赛中有输也有赢,比赛有打得好也有打得不好,在被问到对于世界杯前四的目标是否仍有信心时,张彤表示,“其实这个问题挺难答的,包括领导也没有在成绩上给我们一个明确的定位,因为毕竟我们还是一支不成熟的队伍,谁也说不准我们最终能走到哪一步,包括和英格兰的比赛,之前没有领导肯定我们会赢,或者是赢她们几个球。”

  而作为一个队员,张彤认为稳扎稳打才是实现目标的保障,“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一步一步往前走,我想只要我们小组赛先出线了,那么对于后面的比赛我们就会有更强烈的取胜欲望,这样我们才能越大越好。”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