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三十两朵花:肥婆战胜最大挑战 鸥影特点打动多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澳门报道 31岁的谢彩霞和32岁的张鸥影是球队“二老”,也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两人一起进入21人大名单并非出于偶然,完全是实力使然。和其他球队的老将相比,谢张二朵老玫瑰还真算是年轻。像美国女足的“常青树”莉莉已经达到36岁的“高龄”,德国队也都有32岁的后防老将罗腾博格。有意思的是,现在“二老”队中都打右前卫位置。不过,在8月26日的比赛中,谢彩霞首发打满全场,张鸥影却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

  1976年出生的谢彩霞是马元安时代的老玫瑰成员,这位广东籍国脚早在2005年初便宣布退役,并在广东女足担任助理教练。在3月份武汉集训时才在时隔两年之后终于重回女足。谢彩霞足球生涯颇为“倒霉”,参加过2003年

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之前的女足集训,但每次大名单出台后她都榜上无名,如今终于历史性地进入21人大名单。“肥婆”的名字得于自己的体形,正因为骨瘦如柴,队友反而称她为“肥婆”。四个月的时间,“肥婆”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和努力打动了多曼。熟悉女足的人都知道,曲飞飞是技术最好的玫瑰,而肥婆是脚法最好的球员,谢彩霞的右脚颇有功力,脚法很像男足球员,球队的右侧角球一般都是由谢彩霞包办,她的边路传中是队中质量最高的。在7月测试赛冠亚军争夺战上,正是谢彩霞在补时阶段的一记弧线任意球,帮助中国队1比0击败
墨西哥
捧杯。刚归队时,谢彩霞最大的问题是体能,但这个广东姑娘每次放假都请体能教练进行训练,就这样,从上场时间45分钟、60分钟,再到全场90分钟,肥婆终于战胜了面前的最大挑战,成功进入世界杯21人名单。谢彩霞现在成为多曼的爱将之一,牢牢地占据着主力右前卫的位置。这名不善言辞、基本不会说普通话的广东姑娘人生中最大的理想是“在世界杯上进球”。

  美国拉练时32岁的张鸥影的回归挤掉了“肥婆”的元老位置,张鸥影以前曾当过一段时间谢彩霞的队友。张鸥影能够回归,据鸥影的美国老公埃迪在博客上透露,“韩端起了关键作用”。的确,好友韩端从中起了关键的引荐作用,本期集训前韩端在北京售书,欧影也投桃报李作为友情嘉宾出席。张鸥影能够进入世界杯大名单,打动六亲不认的多曼,并不是自己会说流利的英语,而是因为自己的特点,“快马”张鸥影不仅能作为锋线上的一支奇兵,而且还是右前卫谢彩霞的第一替补,多曼看中的是欧影的速度和传球。虽然暂时没有能打上球队主力,但是欧影想得很开,“自己回来了,进入大名单,已经很了不起了,这是我的梦想。”张鸥影的另外一个梦是在10月21日,那天河北姑娘将和美国老公埃迪在老家张家口补办一次婚礼,而女足世界杯成绩,将是张鸥影送给老公的最好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