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司机"正式发车 中国女足确定世界杯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向国际足联提交了参加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21人大名单,来自上海的前锋队员季婷在最后时刻落选,遗憾地错过了世界杯。中国女足目前已经暂时解散放假,9月1日,全队将于武汉集中,开始最后阶段的冲刺备战。

  从最多时候的33人集训到最终的21人大名单,多曼斯基在五个月中面临的这道“减法”并不复杂,却是一道“越做越难”的题目。正如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跟季婷谈话时说的那样,到了最后,大家的水平都十分接近,留下谁淘汰谁很难取舍,只能综合人员配备等非主观因素考虑才能作出最终的决定。

  正因为如此,多曼斯基直到8月27日——最后期限的早上才作出了艰难的选择。不出意料的,这并不是一份特别有新意的大名单。球队中的绝大多数队员基本上都是这两年各个主教练时期国家队中的老面孔,只有李冬娜、许美爽等年轻球员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新面孔。不过从最近几场的热身赛出场队员来看,年轻球员在球队中也注定只是配角的位置,多曼斯基需要在这样的大赛中拥有一支成熟稳定的球队来帮助她完成足协下达的进前四的目标,因此可以预见,这几位年轻队员参加本次

世界杯的主要使命将是感受大赛的气氛和初步积累大赛的经验。不过也并不能排除这些新生力量能在世界杯上起到奇兵的效果,至少经过多曼斯基这五个月时间的调教,
中国女足
已经在气质上有了一些明显变化。

  其实在刚刚结束的这一期集训中,多曼斯基的阵容就已经渐渐成形,中国女足和越南女足的热身赛结束后,多曼斯基也语带玄机地表示,大家只要仔细观察她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排出的阵容,就能猜到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大致首发阵容了。因此,上海籍前锋季婷的落选并非意外。虽然季婷第一次正式比赛中就在多曼斯基面前亮相时打入一球,但是她在随后的集训热身赛中陷入了球荒,同时相比较于另外几名前锋,季婷的特点是速度不快,却善于门前抢点抓住机会。不过这样的特点注定季婷也许只能是个门前的机会主义者,这与极度崇尚进攻的多曼斯基的理念并不完全符合,因此在这一期集训开始,季婷上场比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少,虽然上海测试赛上季婷在最后时刻获得了上场的机会,但是并无收获,多曼斯基也最终决定放弃她,而选择更为年轻的刘卅。

  “作为我个人来说,我觉得在国家队进进出出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自己对于这件事情看得很淡。”季婷说,“我也跟我的队友们说了,让她们好好打比赛,我会在上海等她们回来打进决赛的。”

  结束了澳门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后,中国女足也结束了本期集训,队员们就地解散各自回家享受世界杯前最后一个短暂的假期。而多曼斯基则飞回了瑞典,她肩负着更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去观看30日瑞典与丹麦女足的一场友谊赛,丹麦女足是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之一。9月1日,中国女足全队就将在武汉重新集中,利用最后的十多天时间为女足世界杯冲刺。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