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老将当家:前卫线打法可多变 后卫线浦玮李洁坐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7:57  新商报

  

女足老将当家:前卫线打法可多变后卫线浦玮李洁坐镇

  多曼斯基的身边少不了张欧影(右五)这样的老将。多曼斯基公布世界杯21人大名单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早就说过,在多曼斯基的战术理念里,老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过两次删减、裁员之后,多曼终于敲定了最终的21人名单,其中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在三条线上都有老将坐镇,并且就此构建成

世界杯的主力阵容。

  前锋线快马

悍马联袂

  早就说过,马晓旭和老将张欧影之间根本就不存在绝对的竞争,因为多曼既不会放弃在美国拉练中发现的快马张欧影,同样她也不会放弃在瑞典联赛中磨练了相当一段时间的马晓旭。快马张欧影的速度优势是多曼向前、快攻战术中相当有力的武器;而马晓旭经过一段时间和球队合练,她和韩端一起组成的大连“悍马”组合,也已经成为女足锋线上最重要的双箭头。而小将刘卅近年来成长迅速,她技术意识上的优势,让她得以最后挤掉季婷,成功成为世界杯女足的一员。从绝对意义上来说,韩端已经算得上老将,马晓旭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入队时间同样也不短,因此这样的风险组合,从经验和能力上,都能让多曼放心。

  前卫线打法可以多变

  老将谢彩霞、曲飞飞、潘丽娜各有各的优势,而毕妍和马晓旭比较相像,年纪不大,但是在国家队早已是铁打主力———几人和小将李东娜、张彤和宋晓丽成为世界杯上

中国女足前卫线的主力人选。

  谢彩霞以其良好的技术能力和高人一筹的控制能力早早确定了右前卫的位置;潘丽娜显示出来的经验和大局观强的优势,让多曼最终决定将老将留在阵容之中;毕妍不用说,她的攻防能力早就是女足铁定的主力;曲飞飞则是多曼手中一颗灵活的棋子,她控球和转移能力较强。几名小将之中,张彤前插能力较强,且和毕妍一致,有一脚不错的远射功夫。而宋晓丽善于突破、李冬娜强在对抗。

  本身中场人员组合已经不算薄弱,加上马晓旭、张欧影实战中都有可能位置后撤;而后卫线上的老将刘亚莉本来就擅长打中场,同样不能排除在特殊情况下,多曼让刘亚莉位置前提的可能。在这一前提下,前卫线的打法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多种调试,机动灵活地应付各种需求。

  后卫线浦玮李洁坐镇

  一支球队,中卫人选非常重要。两员老将浦玮和李洁在中国女足中的位置,如今基本雷打不动,当之无愧成为两名主力中卫。在这一前提下,后防线组合主要是先看两名边后卫,周高萍凭借个人的努力已经坐稳左边后卫位置,右边后卫上的翁新芝似乎略略距离多曼的要求有段距离,因此多曼斯基很可能会让刘亚莉回撤到后卫线上,从而稳固右路防守。而翁新芝其实在后卫线上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右路的王坤也能兼顾中路、张颖则是左边卫的替补人选,她的位置可以靠前,其实也是多面手,可以应对不时之需。

  3名门将也可以算作后防人选,老将韩文霞归队,多曼去了一块心病———原来门将过于年轻,她和小将张艳茹的实力都可以让人放心。而许美爽这次世界杯上基本没有亮相可能,除非出现太大的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