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世界杯名单:终极人选多氏烙印 多面手+攻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选之后圈定大名单,两次裁员之后女足世界杯的21人名单终于浮出了水面,就像多曼斯基接手中国女足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程序一样,这份名单充满了欧洲人的理性,而不见中国足球的人情味道。

  后卫线:人数少人手多

  其实多曼斯做完30-8的减法之后,中国女足就确定了后防线上的人选,3名守门员和7名后卫这就是未来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主要防守球员。

  在门将位置上多曼斯基的方针是求稳,老将韩文霞与年轻球员张艳茹都是令人放心的角色,而来自长春的许美爽只能算是防止意外的后备人选。

  真正能显示出多曼斯基性格的是后卫线上的7名球员,这7名球员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几乎每个人都是多面手,浦玮在打不开局面时可以成为中场球员、翁新芝可以打左右两个边后卫甚至是中卫、王坤既是右边后卫又是中卫、张颖既是左边后卫的替补又打可以打左前卫和前腰,有时甚至可以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应急,而已经在左前卫位置上踢出心得的刘亚莉在这份名单中更像是右边后卫的主力。

  也就是说,在即将开始的

世界杯上,
中国女足
的后卫线上已经确定了三个人选,即浦玮、李洁两名中卫和左边后卫周高萍,而右边后卫的位置上翁新芝似乎并没有让多曼斯基放心,因此她还有可能在最后一刻让她的爱将刘亚莉从左前卫的位置后撤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而翁新芝、王坤和张颖三名多面手则随进可以替补这些位置。从球员的特点来看,多曼斯基的7人后卫线非常精干,虽然人数少但是却不缺人手。

  前卫线:选人难选择多

  放弃张娜的决定是痛苦的,留下李冬娜的决定也是艰难的,虽然在多曼的世界杯终极名单中前卫线上的人选最多,但是确定人选时多曼斯基的决定却最为艰难。

  在女足姑娘的世界杯名单冲刺中,潘丽娜显出了老队员应有经验,抢在确定名单之前提前找回自己的节奏,这让多曼斯基痛苦的放弃了曾给她留下美好印象的张娜。而右边卫无法让人放心被迫使刘亚莉后撤则让左前卫李冬娜获得了机会,于是在与前锋季婷的终极对决中幸运胜出。

  如果说在选人阶段多曼斯基面对的是痛苦的选择,那么在经历了选人难之后在世界杯上多曼斯基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中场七人中,老将谢彩霞在多曼斯基带队期间以其良好的技术能力和高人一筹的控制能力早早确定了右前卫的主力,而毕妍在中场的攻守平衡也深得队友信任,除了这两名铁定的主力外,潘丽娜的经验和大局观、曲飞飞的控球和转移、张彤的前插和远射、宋晓丽的突击和李冬娜的对抗,此外还有传中能力极强的刘亚莉可以打左前卫,马晓旭可以回撤打前腰、张欧颖能胜任右前卫。也就是说,虽然多曼斯基的前卫线上只有7个人,但是她却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多种组合。

  前锋线:数量少素质高

  与人数略少的后卫线和稍显拥挤的中场相比,多曼斯基的锋线则透露着精悍,无可替代的韩端、可以搅拌乱对方防线并能一个人解决问题的马晓旭、技术意识突出的刘卅和速度奇快的张欧颖,虽然只有4名前锋,多曼斯基却可以以韩端为中心做三种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名前锋不但个个都是反击的高手,但是阵地进攻中也有身高、有对抗,而且这四人中的两名主首选主力韩端和马晓旭完全具备了以一己之力决定战局的本领和体能。

  附21人终极名单:

  门将:张艳茹、韩文霞、许美爽

  后卫:刘亚莉、李洁、浦玮、周高萍、翁新芝、王坤、张颖

  前卫:谢彩霞、毕妍、张彤、曲飞飞、潘丽娜、宋晓丽、李东娜

  前锋:马晓旭、韩端、刘卅、张鸥影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