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多曼并未准备好 热身赛中国女足负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四天前,中国女足在对抗赛中以2比3负于澳大利亚女足;昨晚再遇,中国以1比3再负。

  此役,中国队排出了目前最强的阵容。比赛前十分钟,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开球仅1分钟,刘亚莉就获得一次禁区外凌空射门的机会,皮球高出横梁飞出。第2分钟,谢彩霞右路突破得手,在澳队禁区内施射,球擦门而出。第3分钟,中国队又获一个角球,李洁前点后蹭头球攻门,球再次高出横梁。

  第11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中场附近的定位球机会,皮球发到中国队禁区左侧,澳大利亚队7号贾里恩科突入禁区左角突然冷射得手,澳大利亚1比0领先。第33分钟,澳队利用反击扩大了比分,2比0。

  下半场,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欲加强场上进攻,将老将张欧影遣上。但澳大利亚队还是率先发难,第50分钟,她们再次利用中场定位球机会直接将球吊到中国队禁区,中国队的后防再次出现漏人,澳队14号米卡卢姆无人盯防,左脚直接凌空将反弹球扫射入网,3比0。直到第88分钟,中国队浦玮抢前点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她的右脚脚面上弹入网窝,中国队才幸运地扳回1球。

  

世界杯多曼并未准备好热身赛中国女足负澳大利亚

  马晓旭(下)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记者视点

  

  玫瑰还没准备好?

  距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还有23天,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女足没有准备好!

  中澳对抗赛昨天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结束,中国队以1比3再败。16日在同一场地,中国队也以2比3败北。澳队风格与欧洲球队相仿,但实力稍逊于世界杯赛与中国队同组的丹麦队。

  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主力阵容,澳大利亚队则在多个位置上派出替补队员,可是中国队的攻防仍然乏善可陈,防守存在很大问题。多曼斯基在翁新芝、张颖的使用上长期举棋不定,导致两人心态不稳,直接影响了个人状态。昨天的比赛中,客队的前两个进球都是从翁新芝防守的左路突破得手。队长浦玮转身偏慢仍未解决,多次在防守中漏人,下半时第十分钟还在本方罚球区从后面绊倒了对方球员,险些酿成点球。

  多曼斯基喜欢进攻,执教风格比较激进,偏于冒险,这在后防线稳固的情况下确是一剑封喉的利器。但在当今中国队后防漏洞明显偏多的情况下,她的做法就值得商榷了。下半时刚开始,多曼斯基立即用张欧影换下张彤,形成背水一战的三前锋攻击态势,仅仅5分钟,本来就弱的防守再次给客队可乘之机,澳队米卡卢姆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凌空攻球入网。其后,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还有一次被击中门柱,对手却开始频频换人“热身”了。

  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多曼斯基苦心经营的锋线看来状态低迷,像是“漫游”。两大前锋韩端和马晓旭开场时还比较活跃,但缺乏中场支持,很快就从赛场焦点视线中消失了。马晓旭当日的状态比韩端还差一些,这可能与其征战海外回国不久、与队友融合欠佳有关,但留给中国队得分希望的融合时间也不多了。

  中国队,你这样的状态能走多远?·郑道锦 曾志坚·(据新华社电)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