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最强阵完败澳大利亚 泡沫散去中国女足现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3:11  新浪体育
多曼最强阵完败澳大利亚泡沫散去中国女足现原形

(这套阵容能经受住世界杯考验吗?osports图)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队在国际足坛上绝非美国、德国之类的超一流强队,但是阵容完整的中国女足在自己的主场连输两场,内部教学赛踢不过对手、正式比赛也打不过人家。尤其是最后一战的公开赛,中国女足一度被对手以3-0领先,虽然浦玮在最后时刻追回一球,但是1-3的结果也平了美洲拉练时0-2输给美国的净失球,成为多曼斯基上任以来输得最惨重的一场比赛。

  泡沫充起来的蜜月

  4月21日,多曼斯基第一次正式接触中国女足,当时她坐在看台上观看了中国女足与世界明星队的表演赛,5月3日,她带队打了第一场比赛,面对同样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加拿大队,中国女足以3-1取胜。

  完成处子秀后,多曼斯基一边选择球员一边四处热身,而这时

中国女足与多曼斯基的蜜月刚刚开始,多曼斯基率队先后以3-1、2-1两胜加拿大队、随后又以5-2和2-0两胜韩国队,虽然在5月的最后一天中国女足2-2战平了澳大利亚队,但是很久没有偿到赢球滋味的中国女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可以让人兴奋,因为这仅仅是多曼斯基上任的第一个月。

  多曼斯基上任的第二个月基本在美洲的拉练中渡过,中国女足以1-0的比分胜阿根廷一场输阿根廷一场,0-0战平美国蓝天俱乐部、0-2输给美国国家队。输给阿根廷、战平蓝天俱乐部的比赛都无法让人满意,只是当时中国女足正处于球员阶段,国内球迷平静的接受了这些结果。

  就在多曼斯基初步确定了中国女足的框架后,中国女足就给球迷带来了新的希望,4-0泰国、1-0墨西哥、3-1意大利、1-0墨西哥,在澳运测试赛上中国女足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如果说5月的胜利只是播种希望,那么七月多曼斯基捧得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则让人看到了丰收的景象。

  随着马晓旭的回归,中国女足的阵容变得空前强大,而此时澳大利亚队就成了多曼斯基检验训练成果的实践课。然而在与澳大利亚交锋两次后人们发现,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个八月有些灰暗,而此时离

世界杯仅仅有20天的时间。

  炮沫散去女足现原形

  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的率领下共打了15场比赛,中国女足取得的成绩是9胜2平4负进27球失16球。这是一张不错的成绩单,至少在胜率上可以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但是如果把这份成绩单中的水分拧干,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带队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不仅很难实现打进四强的目标,甚至连小组出线都会非常吃力。

  在多曼斯基带队打的15场比赛中,含水量较大的场次有两胜韩国、两胜墨西哥、胜意大利、胜泰国,由于这些球队都没有打进中国的世界杯决赛圈,因此她们的整体实力无法在为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参照系,另外战平蓝天俱乐部的那场比赛也属于这个群体,毕竟在女足领域中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差距非常明显,即使是在美国这样的女足人口众多的国家中。

  除去水分之后,中国女足的对手变成了清一色的世界杯参赛球队,A组的阿根廷、B组的朝鲜、D组的加拿大、澳大利亚,结果在8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仅取得了3胜1平4负的战绩,其中

中国队曾经战胜的阿根廷、加拿大在本组中都属于第四档的球队。不过,让人有些绝望的是在这三场比赛中多曼斯基的组队从选人到敲定主力阵容应该处于上升态势,但是比赛的结果却呈下滑之势。5月30日双方首次交锋时战成2-2平,当时的多曼斯基正处于考察球员阶段;8月16日双方交锋时中国队输了1个球,当时李洁和张艳茹都没有首发;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了一个较为完整的阵容,但中国队的输球数却上升到了两个,而在比赛中还一度以0-3落后。

  附多曼斯基带队成绩表

  5月3日中国3-1加拿大

  5月6日中国2-1加拿大

  5月13日中国5-2韩国

  5月15日中国2-0韩国

  5月30日中国2-2澳大利亚

  6月05日中国1-0阿根廷

  6月09日中国0-1阿根廷

  6月13日中国0-0蓝天俱乐部

  6月17日中国0-2美国

  7月1日中国4-0泰国

  7月4日中国1-0墨西哥

  7月7日中国3-1意大利

  7月10日中国1-0墨西哥

  8月16日中国2-3澳大利亚

  8月19日中国1-3澳大利亚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