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潍坊杯”国青今战韩国 后防中坚豪言胜利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第二届“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今日将展开第四轮角逐,此前三战两胜一平,先后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澳大利亚国青队的中国U18国青队如果能在今天击败韩国青年队,那么,球队夺冠的希望将非常大。本次国青队阵中有两名来自浐灞队的球员李晨光和范群宵,他们都对战胜韩国队充满信心。昨晚,作为国青队后防中坚的李晨光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这次来华的这支韩国青年队实力不是太强,而且我们队也没有‘恐韩症’,所以,我们要争取完胜对手!”

  降伏“袋鼠”提升士气

  记者:你们在周二1∶0力克实力强劲的

澳大利亚青年队,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刘春明如何总结这场比赛?

  李晨光:刘指导赛后很高兴,当然,全体队员和助理教练们也都很开心,毕竟澳大利亚队是本次邀请赛中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他们在前两轮比赛中两战皆胜,可以说是我们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敌人,刘指导认为全队坚决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部署,而且大家在比赛中也打出了气势,全场比赛我们几乎都在压着对手进攻。

  记者:刘指导赛前是如何部署的呢?

  李晨光:他要求我们一定要坚决打快,积极逼抢,我们在比赛中贯彻了教练的思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大伙儿也都拼得很凶,不少队友都拼到大腿抽筋。这场胜利也提升了全队的士气和信心,我们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夺得本届杯赛的冠军!

  我们不“恐韩”

  记者:击败澳大利亚队后,你们还要与韩国青年队和伊朗国青队过招,对于这两个对手,你们有什么印象?

  李晨光:他们两个队的比赛我们也关注了,总的来说,这次来华的这支韩国队实力应该说是六支参赛队伍中最弱的,据说,这支球队并不是正牌的韩国U18青年队,只是韩国城南一和俱乐部的预备队,他们前三场比赛都输了,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能力都很一般。至于伊朗队,他们在首场比赛中1∶4输给了澳大利亚,实力也不是特别强。

  记者:尽管目前这支韩国队实力一般,可中韩之间的足球对抗往往是中国球迷十分关注的……

  李晨光:我知道你想问我们有没有“恐韩症”,对吧?其实,我们这支国青队虽然组建时间不长,可队员们的实力都不错,我们不“恐韩”。近年来,在青年队的较量中,韩国人并非没有输给过中国球队的记录,我们这次也要争取完胜对手,当然,我们也不会轻敌,不能因为赢了澳大利亚队就产生骄傲情绪。

  更多大赛在等着我们

  记者:本届“潍坊杯”邀请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如果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拿到六分,国青队将肯定夺冠。

  李晨光:没错,我们有信心以不败的战绩夺得本届杯赛的冠军。

  记者:通过这次比赛,你觉得现在这支U18国青队在亚洲同龄年龄段球队中算强队吗?

  李晨光:我们队是今年五月份才正式组建的,算上这一次,我们才在一起集中过三次,每次集训教练也在进行人员的微调,可见,球队还处于考察球员和磨合战术的阶段。不过,由于1989年龄段的球员肩负着全运会、奥运会的任务,因此,各俱乐部比较重视对我们这批球员的培养,实力出众的队员很多。通过这次“潍坊杯”的比赛,我感觉经过进一步磨合和提高后,我们这支队伍完全可以在亚青赛、

世青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记者:你在本届“潍坊杯”的比赛中,以主力中后卫的身份打满了四场比赛,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吗?

  李晨光:教练让我出场比赛是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不过,我感觉自己的竞技状态一般,主要是因为上个月右脚脚踝受了伤,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次杯赛,刘指导对我们后防球员提出的要求就是切忌急躁,要能在比赛中稳得住阵脚,我算是基本达到了要求。

  记者:今年10月份,亚青赛

预选赛就将点燃战火,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李晨光:当然是争取顺利出线,然后在决赛阶段比赛中拿到进军世青赛的入场券。“潍坊杯”只是一个开始,更多大赛在等着我们呢!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