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前国脚谢育新VS谭咏麟 情系足球缘牵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47  足球-劲体育
星战前国脚谢育新VS谭咏麟情系足球缘牵奥运(图)
(点击看组图)

  缘牵奥运,缘系足球

  歌坛天王谭咏麟VS汉城悍将谢育新

  从1988到2008,跨越20年的传奇——足球,是他们生命不可或缺的部分;奥运,同样是他们生命难忘的回忆;

  1988年的汉城,属于崭露头角的谢育新,也属于迈上巅峰的谭咏麟……

  暌违10年后再度发行国语大碟《最爱笑的人》,适逢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大典,很难让人忘怀19年前似曾相识的记忆:1988年,是事业如日中天的谭咏麟首次在香港发行国语大碟。那首传唱良久顿成经典的中文版奥运会歌《心手相连》,记载着校长与奥运的难解之缘。其实,这段奥运奇缘还要追溯到60年前,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正是中国首度参加奥运足球赛的核心干将。在柏林,尽管0比2惜败劲旅英格兰,谭伯和队友仍旧一起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也为其后谭咏麟奠定了足以令国人自豪的足球血统。甚至连独裁者希特勒都赠送谭伯一块金陀表以示尊重,谭江柏因此成为中国足球奥运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传奇人物。

  同样,继承乃翁足

球衣钵的谭咏麟,不但用歌声,更用足球传递着属于绿茵场的乐趣。十余年来,谭咏麟领衔的香港明星足球队一直是连接体育与娱乐世界的欢乐大使,献身公益之余,为香港和内地无数球迷带来了难忘的愉快回忆。20年后,依旧光耀歌坛的谭咏麟一圆歌迷多年等待的夙愿,更是和奥运会有了又一次不散的约会——歌坛天王不仅将为北京08献声,还要用足球作为语言,给国人带来真正的乐趣,让每位为香港明星足球队欢呼的球迷,都成为最爱笑的人。

  能够与偶像一起畅谈奥运和足球,当年汉城的中场悍将谢育新,昔日不愉快的往事都成了茶余趣谈。虽然当年是中国人第四次入围奥运会足球的决赛周,却是新中国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舞台。谢育新创造了很多内地足坛的纪录:第一位留洋欧洲联赛的内地球员、第一次征战奥运会决赛周,当年“柯达杯”世少赛的“希望之星”,用热血青春体验着那段虽然无奈却充满抗争的历史。那是内地足球职业化之前最后的辉煌,虽然未进一球仅得一分空手而归,却是

中国足球真正的一次历史性突破。能够见证这平凡却伟大的时刻,将足球视为生命的谢育新固然有未能得分的遗憾,却也足以告慰平生。

  2008年,中国人又将站在奥运决赛周的绿茵场上。作为20年前那段历史的见证人,谢育新和谭咏麟以不同的方式演绎着中国足球的奥运交响曲。歌以咏志,谭咏麟将唱响北京;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的谢育新正为中国足球培养又一代的奥运健儿。

  2008的北京,足球与奥运,都将成为两位传奇人物新的快乐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