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帮凶披露温俊武是主谋 虽戴罪立功亦难逃死刑判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8:34  大河报

  □小新

  本报讯 “前广州太阳神足球队球星温俊武涉嫌杀死业余球员李嘉浩”上月起震惊全国。7月25日,另一名涉案嫌疑人、曾与温俊武一起踢球的谢炜成(外号“大头”),被海珠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正式批准逮捕。

  7月24日,羁押在南洲看守所的谢炜成,获准与代理律师刘尚中见面。记者随即采访了该律师及谢的父母,得知温俊武事发后及时逃亡是出自谢炜成的安排,但落网也是谢向警方报的案。谢炜成向代理律师说:“杀人”主意是温俊武出的。

  “我欠了李嘉浩4万多元,温俊武欠了8万多元,而且还欠其他庄家20多万元。温俊武说如果不把李嘉浩干掉,我们都没好日子过。在他怂恿下,我和他一起将浩仔给杀了。”据了解,事发当晚,温俊武与谢炜成合伙将受害者浩仔骗至广州市工业大道附近的沙渡路,持刀向受害者连捅10多刀,致其当即死亡,整个过程被路边监控系统拍摄。

  事发后,外界风传杀人案与

赌球有直接联系,而谢炜成向律师予以证实。谢炜成代理律师刘尚中告诉记者,对于6月12日凌晨发生的杀人案,谢炜成直言是温俊武的主意。谢炜成先于温俊武被抓,两人同是6月23日落网,但前后仅相差20分钟,让人惊讶。6月23日下午,谢炜成解开了这个谜团,原来是他向警方供认了窝藏温俊武的事实,并第一时间提供窝藏地点的通信方式。谢炜成代理律师刘尚中说,6月12日案发后,温俊武在谢炜成帮助下,潜逃到肇庆谢炜成表哥的住处。6月23日被拘捕后,谢炜成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抓捕温俊武,“谢炜成和海珠公安分局的警察在电话中叮嘱表哥一定要控制住温俊武,不能让他有任何察觉,20分钟后,肇庆当地公安局的刑警顺利抓捕温俊武。”

  获悉儿子参与杀人后,谢家父母悲痛欲绝。代理律师刘尚中表示,虽然谢炜成在此案中有立功表现,但如果他与温俊武参与实施了杀人行为,无论他是从犯还是主犯,都很难逃脱死刑的命运。

  至于杀人的主意是否真如谢炜成所说,出自温俊武的指使?温俊武的说法又是如何?因此案目前刚刚处于批捕阶段,无从考证。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