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亚洲杯夺冠非偶然 2000年U19国青一代已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0: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伊拉克队7月29日晚夺得2007年亚洲杯冠军,成为继韩国、以色列、伊朗、科威特、沙特、日本之后的第七个亚洲杯冠军。不过,伊拉克队的崛起绝非偶然。

  事实上,夺得本次亚洲杯冠军的伊拉克队有多名主力球员早在2000年U19亚青赛时就已崭露头角。当年在德黑兰举行的那届亚青赛,伊拉克队击败东道主伊朗队夺冠。目前伊拉克队中的后卫3号巴斯姆、11号哈瓦尔、中场核心5号阿克拉姆、后腰库赛和前锋尤尼斯等人,至少有10名球员出自2000年的伊拉克U19国青队。

  从那以后,

伊拉克队就不断为亚洲足坛带来惊喜,也让亚洲其他对手愈发惊讶。2004年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尤尼斯率领的伊拉克队在1/4决赛以0∶3不敌当时东道主中国队。但在随后举行的雅典奥运会男足比赛上,伊拉克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第四名。这已刷新了伊拉克男足的奥运会历史纪录。

  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伊拉克队表现依然强势,在1/2决赛一球淘汰了劲旅韩国队,只可惜在决赛中“惜败”给东道主卡塔尔队。本次亚洲杯,伊拉克队夺冠含金量相当足,先是在小组赛击败夺冠大热门

澳大利亚队,后来在半决赛赢了韩国队,决赛又战胜了沙特队,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