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瘦身"李飞宇继续当"恶人" 姑娘们趣解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1: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随着女足世界杯的一天天临近,女足也在27日上交了30人大名单。在宋冠男、李东玲和魏小芬无缘本期集训后,岳敏和訾晶晶也不得不向世界杯说再见了。28日下午秦皇岛海风习习,多曼对告别的球员进行了一番鼓励:“备战奥运时再回来,球队永远需要你们。”

  飞宇当“恶人”

  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球队在27日就上报了30人大名单,当天晚上,主教练多曼斯基在翻译张晗的陪同下,分别找岳敏和訾晶晶谈话,在和“apple”岳敏“交心”时,可爱的“苹果”眨巴着大眼睛,眼泪几乎淌了下来。多曼耐心地告诉岳敏,她离开的主要原因还是经验不足,阅读比赛的能力不够,“回去好好训练,打完世界杯后球队备战奥运会,希望你还会回来。”多曼提前做好了队员的思想工作,公开场合当“恶人”的差事只能交给领队李飞宇了。28日晚饭后,球队开了一个简单的队会,李飞宇宣布了30人大名单,“由于名额的原因,有两名球员不得不在本期集训后离开球队,她们同样是优秀的球员,希望她们世界杯后早点回来,大家为她们鼓鼓掌。”在8月6日本期集训结束后,岳敏和訾晶晶将正式告别球队和世界杯。

  记者了解到最后30人大名单的敲定还是经过了多曼的认真考虑,其实最早淘汰的三名球员比较好确定,但是最后的两个出局人选,多曼一直在仔细斟酌。在马晓旭归队之后,前锋人数已经多达8名,另外随着中场大将潘丽娜和张娜的伤势康复,过于拥挤的中场球员也需要进行调整。在上期天津集训时,訾晶晶曾在与泰达三队的热身赛上独中两元,一度被认为增加了印象分。但多曼认为郭月的经验要丰富一些,抢点能力更强,所以尽管郭月在四国测试赛上打了首场比赛就坐上了板凳,但这次并没有出局。据悉,多曼一度想裁掉刘卅,这名在年初四国赛被挖掘出来的前锋前段时间很少打比赛,多曼认为她的训练态度不够积极,在爱才的中方教练对刘卅进行善意的提醒之后,上期最后的天津集训,刘卅又重新恢复了场上“小老虎”的作风。但作为边缘球员,在人才济济的锋线,刘卅和郭月都不得不为进入最后的21人大名单努力。

  瘦身后更“魔鬼”

  

中国足球似乎还沉湎于亚洲杯的悲痛,甚至都无人采访女足秦皇岛集训,这正好给了女足“封闭集训”的机会。新闻官孟洪涛介绍说:“现在大家训练都是玩命,看看
世界杯
还有几天,不行就下了。”在秦皇岛9天的训练虽然没有比赛,但却是世界杯前最宝贵的体能积累期,和中国教练不同,多曼式的体能训练就是从头到尾的对抗,6打6或9打9,在高强度高频率中训练体能,每天上、下午近4个小时的魔鬼训练,不少队员都反映说“练残了”。按照体能教练伊莲娜的思路,这么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要一直持续到世界杯前15天,然后才开始减量。中方教练向记者分析说:“多曼的这种压迫式打法对体能和身体要求很高,世界杯上来就是丹麦和巴西两个强队,关键时刻跑不动哪成啊。”

  从技术数据来看,多曼“魔鬼训练”的效果有目共睹,每期集训一开始,多曼都要求全队进行“YOYO”测试,一次比一次成绩要好,队员的数据也是大幅度提高,像刘亚莉第一次测试时YOYO才能跑14.6级,秦皇岛的测试结果让“鸭梨”自己都吓了一跳,竟然跑到了15.8级,“多曼强调的是间歇耐力,这也是技战术的要求,现在在给我们世界杯打底子,再苦再累一定要顶住。”多曼执教了三个多月,不少队员胳膊上的肌肉都鼓了起来,开心果韩端说:“这才叫魔鬼身材嘛。”

  马晓旭安心备战

  在瑞典联赛踢球的马晓旭最近面临是留在国内备战世界杯还是返回俱乐部效力的两难选择。不过,经过磋商,马晓旭将留在国内随

中国女足一道训练。

  就在这次回国期间,马晓旭担任了铃木中国“JIMNY吉姆尼”汽车品牌形象代言人。这是国际汽车品牌首次选择中国女足运动员作为形象代言人,不过对于马晓旭具体的代言金额,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没有向外界透露。

  马晓旭还从铃木中国公司领导手中接过了一把车钥匙,作为形象代言人她将免费获赠一辆吉姆尼汽车。在谈问到将如何使用这辆吉姆尼汽车时,马晓旭笑着回答:“自己这段肯定是没时间系统去学驾照了,所以先收藏起来吧。等到有照驾驶!”

  世界杯30人名单: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翁新芝、宋晓丽、浦玮、季婷、潘丽娜、张颖、孙凌、王坤、刘亚莉、张娜、张欧影、李洁、张彤、刘卅、李冬娜、江帅、娄晓旭、许美爽、郭月、马晓旭、韩端、毕妍、韩文霞、曲飞飞、谢彩霞、晋小梅、刘华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