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在战争和苦难中升起 伊拉克人用足球书写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8: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晚的亚洲杯决赛伊拉克队谱写神话,全场坚持不懈大举进攻,依靠队长尤尼斯的头球破门,勇猛无比的伊拉克队以1比0战胜沙特队。凭借此役胜利,伊拉克队不仅首夺亚洲杯冠军,还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第七支冠军球队。至此,亚洲杯完美落幕,获得前三名的伊拉克、沙特和韩国直接进入下届亚洲杯决赛圈。

  此前,伊拉克队亚洲杯历史最好成绩为前四名。一开场,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伊拉克队满场飞奔,完全占据进攻主动,这让沙特主帅安诺斯在场边不停地踱步。上半场,伊拉克队虽然没能破门,但他们强烈的获胜欲望从精神上已经击败沙特队。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打起了对攻。在

伊拉克球迷的吼声鼓舞下,伊拉克队员更加玩命,他们向沙特队腹地发动潮水般的进攻。第72分钟,伊拉克人的努力收到回报,满场都在飞奔的队长尤尼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后点头球破门,伊拉克队1比0领先。此后,尤尼斯错失一次单刀破门机会。不过,沙特队此后的反击威胁不大,伊拉克队最终以1比0赢得冠军。能连克澳大利亚、韩国和沙特三支强队神奇夺冠,这支曾夺得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伊拉克队创造了亚洲新
神话
。比赛结束在等待颁奖时,尤尼斯领着伊拉克球员载歌载舞欢庆这一历史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