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队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颁奖现场出现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0

  伊拉克首捧亚洲杯

  本报讯(记者 王智)万众瞩目的亚洲杯决赛,伊拉克队中锋尤尼斯在下半场25分钟打入制胜一球,伊拉克队1比0干掉沙特队,历史上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这场特殊的“战争”昨晚8时35分打响,印尼总统和布拉特到场观看,实力稍弱的伊拉克人开场就展开肉搏战,拼死一搏的气势完全压倒了沙特队。第23分钟,伊拉克队卡拉尔在左翼底线突然转身,连过两人直面门将,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封出。在错失起码三次进球后,伊拉克队在下半场开场10分钟后遭遇沙特队的反攻,但伊拉克人没有退缩,他们用更顽强的反扑回敬对手。第69分钟,伊拉克人防守住对手一个角球,由哈瓦尔与尤尼斯展开反击,尤尼斯赢得右翼角球。哈瓦尔罚出的角球又高又飘,沙特门将莫塞勒姆在后点高高跳起居然没有碰到皮球,后点等待机会的尤尼斯一个狮子摆头,把球送进了空门,1比0!

  进球后的

伊拉克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尤尼斯起码获得两次单刀球机会,都被门将封出。沙特队一拿球面对的就是对方的疯狂铲抢,然后伊拉克人就开始疯狂的反击,沙特队阿尔穆萨曾在禁区内被对手铲倒,这粒漏判的点球,权当是澳大利亚主裁送给伊拉克人的礼物。补时第3分钟,沙特队马列克获得同样头球打空门机会,但球弹地后越过横梁,伊拉克人最终笑到了最后。

  颁奖礼真乱

  伊沙双方都不高兴

  和我们所看到的欧洲杯、美洲杯不同的是,这届亚洲杯的闭幕式半点值得回忆的美好镜头都没有,“乱”这个字是随处可见。

  谁拿了最佳射手奖?很清楚,高原直泰、亚希尔和尤尼斯都打进4个球,但真的颁奖时,我们只看到亚希尔上台领奖,此时有人提醒尤尼斯,他赶紧要跳上台,但亚足联官员立刻把他拉下台,尤尼斯显得比较生气,亚足联不让尤尼斯上台的原因是只准备了一个最佳射手大银盘,没有预备三份,只能挑一个人发了。

  输球的沙特队自然满脸不高兴,有趣的是,颁奖的不是哈曼,也不是布拉特,而是张吉龙。他阴沉着脸,好像自己做错事一样,忙不迭的给沙特队员“批发”奖牌,他的动作还挺快,就和盖图章一样。

  在尤尼斯捧起奖杯后,兴奋的伊拉克队员立刻围拢上来,这一围不得了了,队员们把哈曼、布拉特和一帮亚足联副主席都围在了当中,还没等伊拉克队员明白过来,数十名黑衣

保镖呼啦一下围了上来,伊拉克队员一头雾水,亚足联协调的工作人员赶紧跑上来,慢慢把伊拉克队员和官员逐一拉开,一通忙乱之后,局面总算恢复了正常……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