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队“伤花怒放” 尤尼斯创造亚足坛新的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 王智

  瘦高的尤尼斯忘情地狂奔着,像庸俗的游客一样,张开两指比着胜利的手势,狂奔。这个时候庆祝动作漂不漂亮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把一粒角球顶进了沙特人的空门。

  奇迹就这样诞生了!一群来自战乱国家的男人已经忘了什么技术,战术,只要沙特人一拿球,无数白色身影就像饿狼一样扑过去,直到扑到皮球为止。下半场10分钟,沙特人一度以为伊拉克人已经体能透支,但直到最后一秒,伊拉克后卫断球后,还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带球远离禁区。如果那是一枚炸弹,背后是自己的家园,他也会这么做。

  在亚洲杯赛的决赛中,伊拉克人顽强的意志决定了最后的胜负。

  在主裁吹响结束哨声的那一刻,23名球员扑倒在一起失声痛哭。炸弹、流血、贫困、饥饿、绑架……这些都无法摧垮伊拉克人的精神,无法摧毁伊拉克足球。

  伊拉克国奥队队员加尼姆·库代耶尔去年遭到了绑架;今年年初,两名伊拉克足球运动员不幸遇到炸弹袭击,一死一伤。

  死吓不倒战士!这群贫穷的伊拉克战士穿着日本球鞋,穿着英国

球衣,踢着美国足球,一黑到底,冲上了亚洲足球的王座。

  伊拉克人用什么创造奇迹?

  战乱无法阻止他们,沙特、韩国队没有难住他们,雅加达湿热的天气对沙漠来的兄弟也没有任何影响。

  “我们只想带给伊拉克人民一点快乐!”守门员阿巴斯说。

  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超越这个小小的梦想,包括强大的沙特队,他们也曾为梦想获得了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比赛后,沙特王储按照诺言给予球员人手一辆名车,一栋

豪宅

  这就是精神的力量!这个时候足球超越了战争,忘掉了伤痛,回到本来面目。

  一场亚洲杯决赛,全亚洲为之动容。

  小小的奖杯被队员们声嘶力竭地高举。第一座亚洲冠军奖杯,但愿它能带给动荡的伊拉克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