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上演天方夜谈式神话 冠军感受冰火两重天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尤尼斯高高跃起,胜利像“芝麻开门”后的财富朝着伊拉克人涌来。亚洲杯决赛上演了天方夜谈式的神话。

  伊拉克与沙特阿拉伯像比邻而居的兄弟,但因为不同的人生际遇,走到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上。一方是艰辛的,一方是优裕的,当血脉相连的兄弟在亚洲杯的决赛中狭路相逢时,艰辛的伊拉克人笑到了最后。生于忧患必定胜于忧患,忧患与艰辛成为伊拉克队压倒沙特队的关键砝码。

  或许只有足球能够慰藉伊拉克人的伤痛。骄傲的尤尼斯举起亚洲杯的冠军奖杯,来自不同教派和民族的伊拉克人一定能够感受到相同的快乐。这种快乐是渡尽劫波后的相逢一笑。被切割得杂乱无章的亚洲杯因为伊拉克队奇迹般的加冕,终于有了一段可以被长久传颂的神奇。

  人云亦云的奇迹其实并非不可思议的事情。

伊拉克足球队已经不是第一次让世人震惊,他们只不过是把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延续到了亚洲杯,顺着时间的脉络看上去一切都是应然的,而不是突然的。伊拉克足球的胜利是真正的男人的胜利。在这帮血性的男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不能埋没的才华和力量,看到了打倒一切的勇气和坚强。

  伊拉克队的速度与技巧如水乳交融,他们具有阿拉伯人的激情,但又超越了那种传统闲散和优雅,他们的神经比韩国人还坚韧,他们的体力比

澳大利亚人还充沛,他们踢出了所有亚洲球队都梦寐以求的气质。在亚洲杯赛场上,伊拉克人像巴比伦的雄狮散发着雄性的气息,足以让那些只会在胳膊上刺青、在酒吧里泡妞的人感到羞愧和胆怯。很MAN的男人不是装出来的,是在硬仗里打出来的。伊拉克足球队在混乱的亚洲杯上脱颖而出,为自己动荡中的祖国重建了精神上的“空中花园”。在足球的战争游戏里,他们可以更容易地学会怎样走向宽容与和平,而政客们的契约和决议目前还无法实现这样的奇迹。

  一支缺乏经费无法集训的球队可以打败各种各样的对手。走向职业化的

中国足球人已经很难理解这样的奇迹。中国足协的官员们虽然会不断总结和反思,但他们可能永远也找不到自己的缺失——民族的魂魄和男人的本能。

  在中国足球队的惨败之后品味伊拉克人的胜利,有冰火两重天的强烈刺激。但愿这种刺激能让更多的人从僵化和混沌的思维中清醒过来。


沙元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