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比赛圆满落幕 伊拉克人有了自己的纪念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1:40  燕赵都市报

  7月29日,应该铭记这个日子,这一天,伊拉克以无可争议的胜利当上了亚洲足球新的霸主,伊拉克人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足球场上真的没有什么不可能,尽管他们从来就没有进入过亚洲杯的决赛。伊拉克人高高地举起的冠军奖杯,对于这个多灾多难的民族,简直就是上天的恩赐。

  伊拉克给自己创造了一个神话,他们首次打进亚洲杯的决赛场,但决赛过后,人们看到他们完全配得上这座奖杯,全场90分钟,伊拉克人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世界杯常客、亚洲霸主之一的沙特人完全被压制,没有细腻的技术、没有犀利的边路传中,倒是以防反战术走到最后的伊拉克人拾起了沙特人的法宝,将沙特人逼得左支右绌。

  尤尼斯注定将成为

伊拉克足球的英雄,是他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这个进球也将他推至最佳射手的位置,四个进球成就金靴,第四个进球成就了伊拉克的冠军。

  这是一届颠覆的亚洲杯?是2004欧洲杯的翻版?仅仅就因为伊拉克夺冠?不,伊拉克人的夺冠之战并不丑陋,相反他们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攻势足球。颠覆倒是有可能,就因为世界第80亚洲第九的他们可以战胜

澳大利亚、可以战胜韩国、可以战胜沙特,伊拉克脚踏传统豪强一路走来,刀下均非无名之辈。

  本届亚洲杯至此落幕,基本有序是这届亚洲杯的基调。除了伊拉克的夺冠、澳大利亚的过早出局出乎人们的常规判断外,传统诸强基本捍卫了自己的地盘。至于

中国队的小组赛不出线,神仙也想不明白。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