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决赛上演矛盾对话 沙特主帅为伊拉克夺冠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决赛在两支西亚劲旅之间展开,最后伊拉克队出人意料地勇获本届亚洲杯的冠军,这再次验证了最好的防守造就最强进攻的真理。

  伊拉克队在本届亚洲杯中用顽强的拼搏精神令世界足坛为之感叹,他们在全部5场比赛中只有2粒失球,而强大的沙特队进攻威力仍然强大,他们在全部比赛中12次敲开了对手的大门。

  并非是本届亚洲夺冠热门的伊拉克队在实现了他们历史上首个亚洲冠军之后回到国内还要面对战争的苦难。本场比赛中,他们成功冻结了沙特队的头号前锋亚希尔。作为本届杯赛最高产的射手,他与日本队的高原直泰在赛前以4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他的队友、有3料进球入帐的马列克也随时可能对伊拉克的防守形成威胁。

  

伊拉克队在整个亚洲杯的比赛中一直表现稳定,他们曾以3-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上周三在半决赛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决战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取胜了韩国队。

  亚洲杯三届冠军得主沙特队也打满了所有的比赛,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了

日本队之后再次燃起了第四次问鼎亚洲杯的希望。虽然决赛并没有吸引雅加达当地太多的球迷,但决赛的两支球队却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三周以来表现出最强实力的球队。

  “沙特队打入12球,堪称进攻最强的球队,而我们有最好的防守,因为只失了两球。”伊拉克队主教练维埃拉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进球,这只说明我们在决赛中打入了最有必要的进球,而这粒进球就帮助我们夺冠,所以有时数量并不等于质量。我认为我的球员们配得上这个冠军,他们一直在努力地工作,我们的备战过程中曾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想未来就是一切。而最重要的是在伊拉克的足球史上,我们第一次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所有伊拉克的人民都一定很高兴。”

  亚洲杯的决赛在两个巴西籍教练之间展开,伊拉克队的主教练是维埃拉,他的对手安吉斯带领沙特队第七次闯入了亚洲杯的决赛。

  “我曾要求我的队员们坚持地面配合,这场比赛一定不会容易,而且会非常困难。决赛经常是很难打的。”安吉斯说,“应当说比赛中没有热门球队,两支队伍都有同样的机会。我们希望赢得比赛,伊拉克队也一样如此。”

  安吉斯说他的沙特队克服了各种艰难的挑战,他们曾与韩国队战平,与印尼的比赛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取得胜利,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也很走运,半决赛中更是战胜了三次冠军得主日本队。但伊拉克队给了他们更大的挑战。“伊拉克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安吉斯说,“他们的比赛质量很高,他们的国家还承受着许多社会问题,他们对取得比赛的胜利充满了动力。”

  这是安吉斯第一次远离南美执教一支球队,他表示他的球员有能力创造关键的进球,亚希尔和马列克都有可能打入决定性的进球。本场比赛是自1996年亚洲杯决赛沙特队战胜阿联酋队以来第一次两次西亚球队杀入决赛,在这场比赛中,两支球队面临了均等的取胜机会。“当然,我们希望打好比赛,也渴望冠军,同时我们也面临了巨大的压力,但我们同样为伊拉克队而高兴,他们就像是我们的兄弟。”安吉斯最后表示,“如果他们赢得了比赛,我们也会为他们高兴,如果是我们取胜,我相信他们也同样会开心。”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