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报海湾杯一箭之仇 足球与和平成为永恒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亚洲杯最后一个比赛日里,伊拉克队凭借尤尼斯的进球1比0小胜沙特阿拉伯队夺取本届亚洲杯的冠军奖杯。在此之前的海湾杯上,伊拉克队曾0比1小负沙特阿拉伯痛失冠军。然而巧合的是,本届亚洲杯决赛两队再次相遇,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对于冠军,两队都渴望能够登顶,但是冠军只有一个,伊拉克人依靠出色的发挥坚持到了最后。

  沙特阿拉伯队在本届亚洲杯中的表现非常顺畅。在小组赛总先是战平韩国,后是小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最后一场面对同是西亚兄弟巴林队没有手软,硬是4球大胜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八强。沙特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的对手是死拼中国队得以出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沙特阿拉伯队2比1击败对手。虽然在那场比赛中裁判出现了几次有争议的判罚,但是沙特阿拉伯队仍然凭借自己的“老道”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在半决赛中,沙特队面队的是东亚劲旅日本队。

  在上半场比赛中沙特队将好的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并没有给

日本队获得太好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沙特队率先发威,将比分再次超出,尽管不久后日本队扳平了比分,但是沙特队凭借不错的技术优势三度取得领先。在下半场后半段,比赛几乎被日本队牢牢的控制住,双方也变成了攻防演练。但是“狡猾”的沙特队依靠年轻队员良好的体能硬是将比分拖到比赛结束,如愿晋级决赛。对于决赛对手
伊拉克
队,沙特阿拉伯队志在必得。

  相对于沙特阿拉伯队,伊拉克队更想夺得本届亚洲杯的冠军。小组赛中,他们先是被东道主泰国队逼平,暴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后又3比1爆冷战胜大洋州的

澳大利亚队,凭借这个有含金量的3分,伊拉克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阿曼队互交白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毫无悬念的以2比0战胜弱旅越南队,从而闯进半决赛。在半决赛里他们与韩国队决战120分钟以0比0收场,最后通过互射点球以4比3淘汰对手进入决赛。在得知决赛的对手是沙特阿拉伯后,伊拉克队更加渴望得到冠军,因为在前不久的海湾杯上,他们0比1败给了沙特队屈居亚军,而此次亚洲杯上再次在决赛中相遇沙特,可谓是海湾杯的重现。最终,伊拉克队在老帅霍瓦.维耶拉的率领下击败年轻的沙特阿拉伯队,报了海湾杯决赛时的一箭之仇,夺取了梦寐以求的亚洲杯冠军奖杯。

  在伊拉克国内,战火纷飞,由于政治局势的影响,伊拉克人民饱受战火的洗礼。对此,伊拉克国家足球队非常想以此次亚洲杯冠军来告慰死者,同时还要激励在战火中的人民,希望他们能够远离战争。看来足球与和平在这个遭受国难的国家里将成为永恒的话题和希望。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