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世界杯大名单出炉 元老韩文霞幸运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东海)昨天,正在秦皇岛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女足,公布了参加女足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其中,来自天津的前锋訾晶晶和来自武汉的中场队员岳敏无缘本次世界杯之旅,而未能参加本次集训的守门员韩文霞幸运入选。

  由于国际足联规定,各参赛队必须在8月1日前上报大名单,以便国际足联存档备案。因此,多曼斯基在和足协商议后,拿出了这份名单。和外界预测的相似,多曼斯基弃用了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中场和前锋线各一名球员,訾晶晶和岳敏因为集训中表现未能打动瑞典人,成为首批出局者。

  在这份大名单中,基本上以参加美洲拉练的阵容为主。浦玮、潘丽娜、谢彩霞等老将的回归,说明了多曼斯基在选人上几乎完全留用了马良行、王海鸣时代的班底。前锋线是多曼斯基唯一变动较大的位置。除去韩端、马晓旭、刘卅、郭月外,召入老将张欧影,以及起用季婷都体现了瑞典人进攻至上的思路。

  而随着大名单的确定,包括袁帆、任丽萍、王丹丹等多名具备相当能力的前国脚,将彻底无缘本届

世界杯。因此,从某种角度上看,目前的
中国女足
并没有聚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
中国队
将在8月27日前确定参加世界杯的21人正式参赛名单,因此,30人当中还将有9人离开。

  中国女足世界杯30人大名单

  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翁晓洁、宋晓丽、浦玮、潘丽娜、张颖、季婷、孙凌、刘亚莉、张娜、王坤、张欧影、李洁、张彤、刘卅、李冬娜、江帅、娄晓旭、许美爽、郭月、韩端、毕妍、马晓旭、韩文霞、曲飞飞、谢彩霞、晋小梅、刘华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