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在这次运气不再 韩国队120分钟努力瞬间化为乌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站在球门旁边的底线上,看着在自己眼前狂呼乱跳的伊拉克球员,李云在慢慢地低下了头。几秒钟前,他的队友金正友罚出的点球打在了门柱上弹出,他甚至没能获得最后一次再博一把的机会,韩国队便在昨晚的点球大战中以3比4的比分败下阵来,此前120分钟的努力在一瞬间化为乌有,47年无法问鼎亚洲杯冠军的纪录上,又要加上一个略显沉重的四年了。

  这已经是韩国队在四天之内连续第二次与对手站在点球前面进行PK了,上一次,他们的对手是伊朗队,结果凭借李云在的两次扑救,4比2淘汰了伊朗队,他也因此成为韩国队当之无愧的英雄。

  事实上,昨晚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如果不是李云在的表现足够神勇,韩国队甚至等不到点球决战的到来。加时赛上半场第13分钟,伊拉克队卡拉尔在右路送出高质量的传中,哈瓦尔抢到后点推射击中立柱,皮球在门线前移动,被补防的后卫大脚解围开出,韩国队险些遭遇“突然死亡”。虽然没能扑住对手的射门,但是如果没有李云在的及时出击并且干扰,对手完全可能获得从容起脚的机会将球打进。

  尽管场面上有些被动,但当比赛按照主教练维尔贝克设想的那样,进入到最后的点球大战时,现场的韩国球迷全都松了口气,他们看来,有李云在在,韩国队便已经胜券在握了。甚至就连李云在自己可能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在120分钟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后蹲在地上,有些诡异地偷笑起来。

  前两轮中,双方球员都一蹴而就,李云在跟伊拉克门将诺尔都没有获得什么机会。第三轮,韩国队曹宰臻轻松命中,阿卜杜拉米尔罚出的球虽然角度和力量都不佳,但是皮球偏偏从李云在的腋下滚进了网窝——这是一个不祥的兆头,那一刻似乎也在预示着,这位有着神奇力量的门将已经不再是命运女神眷顾的宠儿,韩国队员的信心动摇了。

  第四个为韩国队主罚点球的是廉基勋,他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他选择了看上去最为稳妥的推射,却被诺尔挡在了球门线外。随后姆纳伊德为伊拉克队打进了第四粒点球,心态大乱的金正友随后将球踢在门柱上,韩国队就此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只能在28日与

日本队争夺本届亚洲杯赛的第三名。

  本报记者 李冰 实习记者 姜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