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沙日战精彩对决 冠军级对话铸造最经典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向亚足联抱怨本届亚洲杯是最差一届比赛的沙特队,最终还是在半决赛中和日本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战役,并以3比2战胜日本成为赢家,挺进了最后的决赛。

  自1984年开始,亚洲杯冠军就一直被沙特队与日本队携手垄断,而且两队各自三夺桂冠,其中,最近两届冠军由日本队包揽,此外,同时作为学习巴西足球风格的先锋部队,桑巴足球给沙特队和日本队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记,所以,昨晚沙特队和日本队的交锋也被看作是一场巅峰对决。

  两支技术流派的球队在比赛一开始就互不相让,各自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但真正的高潮出现上半场最后10分钟——第35分钟,沙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传到禁区之后,亚希尔半转体抽射破门,帮助沙特队1比0领先。不过,1分钟后,

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中泽佑二头球破门追平比分。

  易边之后精彩继续。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沙特人马列克在两名日本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头球将球顶入,沙特2比1再次领先,但第53分钟,阿部勇树在点球点附近精彩破门,将比分变为2比2。就在大家惊叹日本球员的韧性十足时,沙特队在3分钟后第三次反超,又是马列克,在中泽佑二与阿部勇树的拦截下巧妙摆脱防守,小角度破门让沙特队3比2领先。第80分钟,日本队曾有过一次扳平良机,但替补上场的羽生直刚一脚重炮轰门打在了横梁上弹出,最终,日本队只能2比3告负,亚洲杯三连冠梦碎。

  沙特人在获胜之后欣喜若狂,而就在比赛开始前不久,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关系交好的沙特体育部副部长兼任沙特代表团团长的纳瓦夫还炮轰亚足联,“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之差简直是不可思议,我们球队从雅加达到河内竟然花费了7个小时的时间,这相当于去欧洲打了一场比赛,这将直接影响我们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

  本届亚洲杯共有4个东道主,这也使得各支参赛球队需要通过长途跋涉去打比赛,在雅加达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的沙特队从雅加达赶到河内共用了7个小时,而原本亚足球给出的预计路程在4个小时。从雅加达到河内没有直航,中途必须转机,沙特足协本来打算包机前往河内,但起飞前才知道河内机场太小,无法容纳大型飞机,沙特人早更换了小型飞机之后依然被告知无法停靠,这也让纳瓦夫大光其火,“缺乏组织能力和必备的承办赛事的条件,这届亚洲杯让人吃惊,简直是最差劲的一届赛事。”

  除了组织能力普遍受到质疑之外,本届赛事的整体水平也是外界批评的最多的一方面,好在沙特队在指责完亚足联之后,和日本队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而昂首挺进决赛也让沙特有望成为第一支四夺亚洲杯冠军的球队。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