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亚洲杯看得让我们心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5:30  杭州日报

  

中国队越踢越回去了

  吴卓平

  在我们的印象里,除了刘若英一张嘴就“后来”,再也没有人敢把历史倒着展开。

  除了

中国男足

  31年前的中国队还曾经在亚洲杯赛上获得过季军,3年前,得过亚军,这回却连8强的门槛都摸不到,就连

伊拉克都能拿韩国人开涮了,中国队却谁都跟不上。越玩越落后,历史在中国队的脚下倒退……

  从前的中国队只差一步到

罗马,现在的中国队只差一步就跌下悬崖;从前的中国队有过“黑色三分钟”的痛苦,现在的中国队则让你在气急败坏中度过整整九十分钟;从前的中国队只有“恐韩症”,现在的中国打泰国输,打乌兹别克斯坦输,哪怕来个爪哇他们照样敢输。

  阿里·汉带给中国足球的已经让人看着头疼,但三年过去了,朱广沪带领的中国队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尽管防守反击的策略曾几多遭人诟病,但好歹那时中国队的技战术风格还算鲜明。

  如今的朱家军,无论是阵型、人员还是战术打法,始终处于打摆子状态。以成绩和技战术内涵论,朱广沪这届国家队绝对堪称史上最差。如果说,阿里·汉的“11·17”让中国足球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那么朱广沪的“7·18”会战,更是将中国足球打回到“原始社会”。

  施拉普纳大爷提倡“豹子精神”,尽管施大爷从不教队员技战术,而是坚定不移地灌输“爱国主义”、“拼搏”、“豹子”,不过那时的中国队好歹还是亚洲传统四强球队,但现在的朱家军却连出线问题都成了负担。

  如果真能像周杰伦唱的那样“回到过去,试着抱你(足球)在怀里”,那估计中国足球冲出亚洲就有希望了,可惜,那只是歌里唱的而已。

  亚洲杯8强没有中国队,这是一件好事,起码说明亚洲足球水平没有倒退。

  比赛回放

  伊拉克队

  点杀“太极虎”

  巴西人维埃拉带领的伊拉克队创造了历史!伊拉克勇士在亚洲杯半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志在夺冠的韩国队进入决赛,突破了该队在1976年亚洲杯上写下的最好成绩——第四名。

  伊拉克队在120分钟时间内不但显示了与韩国队抗衡的实力,还在绝大多数时间内占据了场上优势,创造了比对手更好、更多的破门机会,只是双方都未能破门。在点球大战中门将萨布里在第四轮扑出韩国队阎基勋的射门,而最后一个主罚金正友的点球也击中立柱弹出,4罚4中的伊拉克人以4∶3笑到了最后。

  比赛回放

  沙特队

  强攻复仇日本

  西亚劲旅沙特队25日用精彩的强攻以3∶2扳倒了卫冕冠军日本队,在粉碎对手“三连冠”美梦、以不败战绩进军决赛的同时,也报了1992年和2000年在亚洲杯决赛中输给日本队的“大仇”。

  日本队在半决赛之前的表现非常抢眼,凭借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几乎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全面压制住对手。但是沙特队在本场比赛中进攻异常坚决,在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迅速扳平比分的情况下依然用积极的进攻和犀利的反击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