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半决赛独听西风呼啸 东西亚抗衡是发展原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3: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西风烈,东风破。本届亚洲杯昨晚达到了高潮,沙特队和日本队联袂演绎了亚洲足坛十年难遇的经典比赛,沙特队最终以3∶2赢得了这场进球大战。奥运会四强球队伊拉克队与世界杯四强球队韩国队则进行了一场力道十足的肉搏战,两队120分钟内难分伯仲,伊拉克最终赢得了点球大战,历史上首次闯进亚洲杯决赛。本届亚洲杯的冠亚军决赛将成“西亚德比”,而韩、日这两个世界杯主办国球队只能争夺亚洲杯季军。

  与以往相比,西亚足球如今融入了更多的力量元素,这也是西亚足球进步的重要原因。面对以力量见长的韩国队,伊拉克人用更加硬朗的踢法让“太极虎”在120分钟之内几乎毫无机会。而在考验意志力的点球大战中,伊拉克人居然以4∶3获胜,让点球不败的韩国“战神门将”李云在神话不再。

  沙特队在遭遇了上届亚洲杯小组出局的惨败之后,近几年也逐渐变得硬朗以来。强壮的马列克在

日本队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而队长亚瑟尔的抢点则显示了沙特球员特有的灵巧。在各种风格的融合之下,沙特足球变得更加强大,3∶2,沙特队不但进入了决赛,也粉碎了日本队亚洲杯三连冠的梦想。

  对于亚洲足坛来说,东西亚的抗衡才是亚洲足球发展的原动力。2004年,两支东亚球队中国队和日本队会师决赛,随后引发西亚足球的大改革。卡塔尔称雄亚运会,

伊拉克、沙特会师亚洲杯决赛是西亚足球进步的佐证。那么,当“西风烈”遭遇了“东风破”,是否东亚足球又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大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