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日战本届亚洲杯的最高潮 夜晚的光芒仅属于马列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3:26  深圳新闻网-晶报

  赤壁大战是三国最著名的战役——曹操自负轻敌,指挥失误,终致战败;孙刘联军在强敌面前冷静分析形势,结盟抗战,扬水战之长,巧用火攻,创造了军事史上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甚幸!本届亚洲杯终于有了一场让我们想起赤壁大战的经典战役——沙特VS日本。

  一场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战事点燃了一个激情四溢的夜。亚洲杯半决赛,沙特VS日本,5个迸发出火星的进球,观赏性极强的对攻场面,一举将本届亚洲杯带到最高潮。

  高潮令人面带绯红。而在此之前,亚洲杯其实是尴尬的——零碎的记忆里,充斥着球员辗转四国之间的劳顿、一场场毫无激情的对抗、

中国队习惯性的拙劣演出,然后就是“停电事件”那种鸡零狗碎的片断……

  但是,“不是所有的开头,都能证明结尾”。或许正如《魔戒》里面的阿拉贡一样,开头越狼狈,结尾越光辉。昨夜那场经典对攻,就像璀璨的烟火,点燃在越南河内梅亭体育场的上空。

  沙特和日本都是亚洲杯的“VIP”级球队,两队都创造过辉煌。沙特保持着5次闯入决赛、3次夺冠的最佳纪录,而

日本队此次则剑指3连冠。赛前,日本队被看高一线——他们不仅比对手多休息一天,而且历史战绩6胜1平2负,遥遥领先。

  比赛一开始就是赤裸裸的,日本人和沙特人踏入场地就卷起袖子互搏,压根没考虑后路。第2分钟,远藤保仁主罚的任意球给沙特门将下了战书。此后,两方人马你来我往,足球在翠绿的草皮上变得激情而富有艺术气息。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发现中村俊辅们弹奏的民谣依然动听,但西亚人却给大家播放了摇滚。

  这是一段迷人的摇滚。旋律的最高潮来自下半场第13分钟马列克的进球。那时,沙特队左路发起快速反击,马列克得球后如同灵猫一样潜入禁区,他佯装传球,轻轻一扣,2名日本后卫被骗得狼狈不堪,摔倒在地。接着,马列克出人意料地用右脚背一捅,皮球划出美妙弧线,应声入网。

  这粒进球的路线图犹如迷宫一般令人眼花缭乱,体现了沙特球员超强的控球能力——看似漫不经心的带球,却能突然用脚踝轻轻一抖,晃开所有屏障,这种节奏的变化也让人有热血突然沸腾的感觉。这一刻,你会想起很多前辈——

罗马里奥?保罗·索萨?奥尔特加?

  但这个夜晚的光芒仅属于马列克,属于亚洲足球。

  这也是一个决定胜利的进球——此前,沙特队曾两度领先,但都被日本队顽强扳平,包括阿部勇树的倒勾。但在关键时刻,马列克得到了艺术之神的召唤,并用一个魂牵梦萦的进球结束了令人窒息的决斗。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