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足球赢得全亚洲尊重 战斗力精神斗志是致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3:19  济南时报

  面对伊拉克,以精神顽强而著称的韩国感到了恐慌,这是事实。昨天的半决赛,伊拉克向世人展示了强悍的战斗力、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斗志。正如伊拉克人赛后所说,在水平相差不大的时候,谁更坚强,谁就能笑到最后。

  我们不得不向这支还处于战火和动荡中的球队肃然起敬。7月22日,就在伊拉克淘汰越南晋级亚洲杯四强之后,巴格达街头却传来噩耗:因为民众开枪庆祝胜利,导致至少三人死亡,15人受伤。这条悲喜交加的新闻让人们再一次把目光投向了伊拉克足球,战火中的足球。而昨晚,伊拉克人似乎在向世人证实,他们的同胞完全有理由为这支球队自豪。

  通过还留在吉隆坡的同行介绍,就在韩国最后一记点球击中门柱之后,霍瓦·维耶拉,这位默默无闻的

伊拉克的巴西籍主教练当即泪流满面,当有镜头对准他时,他挡镜头的手都是颤抖的。无疑,伊拉克和维耶拉在这场比赛之前面对着巨大的压力。要知道,伊拉克没有处于战乱时,他们的亚洲杯最好成绩也不过是第四名。在长期动荡的环境下,伊拉克人却在昨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并顺利拿到了下届亚洲杯的直接参赛资格。

  亚洲杯所有参赛的16支队伍,伊拉克无疑是条件最艰苦的球队。因为国家局势不稳,伊拉克参加本次亚洲杯的目的很单纯——争取荣誉,他们就算拿到冠军,也不会有任何的金钱奖励。“我们是在为国家而战,这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最大动力。我要让所有伊拉克人通过我们的胜利获得快乐。跟我这个在卡塔尔踢球的人不同,我的同胞现在并不能时常得到快乐。所以,今晚我们拼尽了全力。”伊拉克队长、头号球星尤尼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曾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国记者,动荡中的伊拉克足球怎么就比养尊处优的

中国足球踢得好?答案在昨晚已被完全揭示。

  (记者 董宏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