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胜韩历史性首进决赛 点球这次搞定了“太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马来西亚吉隆坡7月25日电)他们挥舞着国旗,在体育场里飞奔;他们在球场的中央围成圈,又唱又跳;他们甚至还颇有创意地爬上球门,在那里向全世界展示伊拉克的国旗……今天,亚洲杯是属于伊拉克队的,属于这支从战火中走向冠亚军决战的球队的。不管最后的决赛如何,伊拉克队已经在世界足坛,书写了一段奇迹。

  在没有太多经费、训练得不到保障、连球衣都靠东拼西凑的情况下,伊拉克却能战胜亚洲足坛的“巨人”、世界杯的常客韩国队。这是一次超越足球本身的胜利,这是一种意志品质的胜利。

  赛前,谁都没有料想到韩国队与

伊拉克队的这场亚洲杯半决赛,会如此难分高下。因为,作为一支从战火中走出来的球队,伊拉克队的实力、比赛经验显然无法与韩国相提并论,甚至有人预言,韩国队一定可以轻松战胜伊拉克队。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团结就是力量,顽强就是胜利。

  加时赛中,伊拉克队获得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加时赛上半场第13分钟,伊拉克右路传中,哈瓦尔接应尤尼斯右翼传中,禁区内小角度推射,球打中了门柱。随后,韩国队向伊拉克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但是伊拉克队队员还是顽强地守了下来,0:0的比分保持到了加时赛结束,比赛不得不进入到点球决战。

  四分之一决赛,韩国队是点球淘汰伊朗队的,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更何况,伊拉克队队员本来就缺少比赛经验,因此点球大战让球场上的韩国球迷十分兴奋。不过,伊拉克队并不信这个邪。点球第4轮,韩国队阎基勋出场,左脚推射左下角,伊拉克队守门员诺尔判断正确,将球扑出。随后,姆纳伊德命中,压力完全在了韩国队一边。顶着压力出场的金正友,一脚将球射在了立柱上,皮球弹出,韩国队的亚洲杯之旅也就此结束,伊拉克以4:3(点球)淘汰了“太极虎”,挺进决赛,给了亚洲足坛,世界足坛一个巨大的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