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亚洲杯首次杀进决赛 沙特队淘汰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月25日,亚洲杯半决赛的两场比赛先后开战,结果伊拉克经过120分钟鏖战与韩国队踢成0∶0,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伊拉克以4∶3胜出,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沙特队3∶2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西亚双雄得以会师决赛,韩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第三名。

  伊拉克与韩国的比赛尽管最终战成0∶0,但两支球队踢得都不保守。韩国队凭借经验上的优势在控球时间上占优,而伊拉克则冲劲十足射门更有威胁。120分钟比赛过后,伊、韩两队都没能破门,只能通过点球分出胜负,结果在双方前三名出场球员均告命中的情况下,韩国队第四个出场的廉基勋踢出的皮球被伊拉克门将挡出,而伊拉克第四个出场的姆纳伊德一脚命中,随后韩国队第五个出场的金正友又将皮球射在门柱上,这样一来伊拉克以4∶3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历史上首次杀进亚洲杯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沙特与日本踢出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日本队的整体素养、沙特队的个人优势在比赛中均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率先破门的是沙特队,该队亚希尔在第34分钟先拔头筹,结果两分钟后日本队的中泽佑二便将比分扳成1∶1。下半时的比赛更加精彩,第46分钟,马列克的进球让沙特队2∶1领先,第53分钟,日本队阿部勇树将比分改写为2∶2,第56分钟马列克单骑闯关帮助本队3∶2再次领先。此后尽管日本队频频反扑,而沙特队也多次打出漂亮的反击,但场上比分直至终场再也未能改变。

  本届亚洲杯决赛将于7月29日上演,而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则于7月28日进行。


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